黃珊珊選前之夜強打市民牌 要解開王世堅和呱吉的達文西密碼

政治

台北市長選舉倒數激戰,黃珊珊今日持續車掃並發出投票號召令與勝選宣言,選前之夜則主打「市民牌」,要力拚成為首位首都女市長。

近日出現選前之夜搶場地等3個弔詭的故事,以及「扶龍王」王世堅與黃珊珊革命感情真情流露,而他與呱吉對於選情密碼的背後解讀,成為網友熱議話題。

選前倒數一天!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與今日持續展開「台北大車掃」活動,黃珊珊呼籲,市民和年輕人站出來投票,包括支持18歲公民權,她並發出「一定會取得最後勝利」的勝選宣言。

黃珊珊晚上在台北市政府前的市府路,舉行「捍衛新價值  擺脫舊勢力」選前之夜晚會。據了解,不會走「大咖路線」,將延續黃金週的溫馨風格,內部對於勝選抱持著高度信心。

黃珊珊強調,選前之夜以偉大市民為主角,他們才是政治的主人,目標不是場內(台上)的人,而是廣大的台北市民。

「台北市民要做出最關鍵的決定,決定台北市往前走,還是重回藍、綠惡鬥的老路。」黃珊珊稱,明天出來投票,將決定下一代是在公道公義的社會,還是只是靠顏色和關係來發展,她籲請市民要投票決定自己的未來。

(更多新聞:一家三代出12位軍人 黃珊珊 「中華民國派」背景有利爭取深藍與淺綠選票

蔣萬安護不住凱道場地,陳時中換較小場地憂心為那樁?

黃珊珊昨於滂沱大雨中,今日再與柯P車掃主打政績牌。(圖片來源/擷自黃珊珊臉書)

台北市三腳督激戰至最後一天,藍、綠動員大拚場,其中有三個弔詭的故事。首先,是選前之夜最熱門的凱道,在民進黨搶到後又放棄,變成輪空沒人在此拚人氣的怪象;藍營則是落後一步,經多日四處尋覓場地才確定。

一位資訊工程專家稱,路權依規定要30天前的零時申請,從選擇日期、地圖路段到填表,依過去選戰觀察約需25秒,這次蔣陣營在前3天都成功申請。

沒想到在可以申請的當天,凱道路權幾乎在不到0.1秒的瞬間,就不尋常地就被陳陣營搶走,才會出現蔣陣營先前還在一直不斷在找選前之夜場地的窘況。

這位專家從雙方的攻防來看,蔣萬安連自己原本要用的場地都保護不了,又要如何保護台北市民。他也研判,陳時中登記到後又放棄,改成腹地較小的北平東路,並非是害怕衝突,而應是憂心凱道太大,如果塞不滿人潮會不好看。

劉家昌昔罵蔣第二個馬英九,牙醫群組傳別挺小英女孩怪怪的

其次,鋼鐵韓粉、資深音樂人劉家昌日前喊話,為了不讓「詐騙集團」繼續執政,勸退支持黃珊珊的朋友不去投票,並批評說別人是靠血源競選,這種是負面打法。

結果網友翻出2019年5月媒體報導,劉家昌曾因蔣萬安批評韓粉比較沒理性而批評,像蔣萬安這種人,是標準的第二個馬英九,長像好、學歴好,但欠缺的是人格和是非「8年抗戰有人當漢奸,就是這類的人,別再跟蔣萬安這類人做朋友」

網友直呼,這樣的邏輯真的「怪怪的」,劉勸退支持黃珊珊的朋友,不等於就是讓陳時中多了一票?而當時用到「漢奸」這兩個字罵人,好像更負面。

第三個是包括「本土小牙醫聯盟」在內的不少牙醫師,因為陳時中任內同意開放「波波牙醫」可快速換取台灣的執照,死也不投陳時中。

陳時中晚會後,牙醫後援會背心被棄置垃圾桶旁。(圖片來源/網友提供)

一位經營牙醫器材的人士稱,近來北市多個牙醫群組,不知為何狂傳黃珊珊是「小英女孩」,所以要大家不投陳不投黃,要改投蔣。

事實上,黃珊珊曾多次對此澄清,不要隨便貼他人標籤,以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為例,曾在陳水扁執政時任環保署長,也沒有人稱郝是「阿扁男孩」。

不讓王世堅、呱吉白白犧牲,柯文哲:要換好人不是換爛人

而在這局中有兩位市議員意外成為亮點。一是「扶龍王」民進黨籍市議員王世堅稱欠黃珊珊一次,未料,引發側翼的瘋狂攻擊。

二是無黨籍市議員邱威傑(呱吉)自爆,陳時中背後的英系、前國策顧問黃承國勢力是「民進黨最邪惡的一群人」,但最後還是決定投給陳時中;立即被PTT網友噓爆「噁心」「笑死~票投黑道」,因而成為大型翻車現場。

一位政治觀察家笑稱,目前陳時中應已出局,票投蔣、陳會回到藍、綠惡鬥的老路,大家不要讓王世堅和呱吉白白犧牲,可以投給沒有任何壞處的黃珊珊。

對於陳時中喊出「換人做做看」,柯文哲今日在陪同黃珊珊車掃前笑著回應稱,要換好人不是換爛人,「不要討論全台灣仇恨值最高的人,那個就算了。」

據了解,黃珊珊走的是測不準的非典型選戰,她和競選團隊勝選信心,來自於基層的熱烈回響,以及內部所掌握的各項資訊;台灣是否會產生首位首都女市長?答案在明晚開票後就會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