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看過來》沒帶印章、投票通知單都還有救 沒有身分證就算拿出護照都沒用

2022選戰

2022九合一大選投票日在即,這次除了縣市首長、議員、鄉鎮市長、鄉鎮民代表以及里長外,還有18歲公民權投票,當然中選會也不斷提醒民眾可備齊「投票3寶」,然而部分選民有些擔心例如「沒帶、遺失投票通知單怎辦?」或是「新北市寫台北縣的舊式身分證不能投票?」也有一些錯誤的網路謠傳。信小鷹一起帶您釐清投票注意事項。

最重要的莫過於身分證一定要記得攜帶,尤其返鄉投票的民眾,一時忘記身分證,就幾乎等於白跑一趟,即便是帶了護照也沒有用。

另外因應疫情指揮中心規定,「11月21日起確診者」根據現行5+N規定,11月26日剛好是隔離最後一天,因此無法參與投票。

除了確診者的相關防疫措施,在投票當天也規定民眾需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進入投票所前需測量體溫並進行手部消毒,此外圈選工具及圈票處等都會定時、適時進行消毒。中選會也設置了「選舉防疫專區」,民眾若是有發燒、咳嗽等疑似症狀,將會被引導至防疫專用通道,讓有症狀的民眾盡快完成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