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珊珊要跨越3大門檻衝刺勝選 訴求3大族群催票

政治

選舉進入倒數階段,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遭到藍、綠兩大黨夾殺下,民眾黨評估,黃要當選有3大門檻,包括提升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能量的「轉換率」、點燃游離選熱情,以及衝高投票率。

尤其今年選情太冷,不利小黨和素人參政,柯文哲昨日發出給民眾黨黨員的一封信,向黨員喊話邀請親友,周六一定要出門投票,就是要訴求「柯粉」,能夠一起全力催票。

第二是青年族群。對年輕選民的「催票牌」,即為18歲公民權公投複決案;民眾黨青年義勇軍今晚6點將與北學陣青年代表,於台北西門捷運站「合體」掃街,進行最後衝刺造勢。

北學陣稱,刑法、民法已經要求當個成年人,卻剝奪他們的投票的權力,這是不平等的歧視。先前推出多場「ㄟ!挺18」活動的民眾黨青年義勇軍強調,讓青年加入政治改革,可以掃除更多不公不義的腐敗,為了台灣的未來,必須一起跨越這個門檻。

(更多新聞:黃珊珊選前之夜強打市民牌 要解開王世堅和呱吉的達文西密碼

柯文哲能量黃珊珊傳承,估游離選民高比例相挺

民眾黨選戰小組召集人蔡壁如評估,選前藍、綠動員大造勢,最後觀察蔣萬安的氣勢好,黃珊珊有希望過關,而陳時中在民進黨強勢固票下,也不至於淪為「姚文智2.0」。

「還是有很多選民,不想蔣萬安當選,就會想投給黃珊珊。」蔡壁如稱,選前的重點,就是要呼籲中間選民和柯粉都能夠站出來,支持黃珊珊。

黃珊珊以市民主義為主軸,決戰中間與游離選民。(圖片來源/擷自黃珊珊臉書)

柯文哲今晚將先去新竹高虹安的造勢場合,再趕回黃珊珊的選前之夜晚會。蔡壁如認為,如果支持柯文哲的「政治能量」,和柯粉能夠高度轉換,相信黃珊珊就能過關。

第三個訴求的族群為中間和游離選民。蔡壁如以投票率6成5估算,這次台北市約有165萬投票人數;其中,先前游離、未做決定市民,所投下的選票中,有相當高的比例會支持黃珊珊。

討厭陳、蔣交集板塊驚人,聯合小內閣超越藍綠

記者據此推算游離票源,先乘投票率,再乘上支持黃珊珊的可能比率後,得出「討厭陳時中」與「討厭蔣萬安」共同交集的板塊,的確相當驚人。

民眾黨評估,先前游離選民雖多,但在選前已經全面點燃基層熱情,加上原本支持的鐵票下,「黃珊珊有翻盤獲勝的機會。」

此外,衛福部長薛瑞元連日金句爭議不斷,蔡壁如稱,在民進黨執政後,政務官黨政不分的情形極為嚴重,甚至動輒以國家機器,全面碾壓在野黨和監督的聲音。 

黃珊珊也多次強調,如能當選,一定會超越藍、綠,未來市府聯合小內閣,一樣會融合跨黨派人才治理,不需要服務任何的政黨,只需要服務人民。

「想告訴台灣所有人,你們不是藍的,也不是綠的,而是自由的。」民眾黨稱,只有讓認真的來,才能發揮選票的最大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