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ank分行功成身退 東區敦南角窗銀行店面退租 銀行陸戰轉空戰

房地產

東區店面換血頻繁,最近又有店面宣布退出!東區近期再傳2品牌店面退租,包括台灣第一家數位銀行O-Bank王道銀行、忠孝敦化Puma其中一家店面宣布退出,由英國美妝保養品牌業者進駐。

根據實價登錄,Puma台北忠孝門市的店面,在2015年曾創月租130萬、租金單價近2萬紀錄。房仲業者表示,一級戰圈的店面租金驚人,近年品牌業者承租,大多是採宣傳意味大於實質店面意義,故租客換血頻率相當高。

O-Bank東區分行功成身退

O-Bank分行關閉,網路上有人誤以為銀行倒閉,但其實曾O-Bank原本就是主打數位經營的銀行,根據了解,O-Bank王道銀行在東區達成階段性宣傳任務後,已經功成身退,回到總部繼續打空戰。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現在銀行已經不再積極擴張分行數量,且分行的經營型態逐漸產生改變,即使傳統臨櫃的經營模式,新分行對於空間需求減少,且更重視客戶到分行的感受與質感,同時也希望引導客戶多使用數位工具。

由於銀行越來越重視線上的數位功能,銀行業的競爭已從陸戰打到空戰,而該銀行的東區與信義威秀兩店功成身退,成功將銀行新的品牌形象置入民眾心中,雖然店租代價甚高,但某部分也算是形象廣告的相對代價。

英美保養品進駐

至於東區商圈雖然有人退出,但也有新的店家進駐,忠孝敦化商圈原運動品牌店部分空間,已經由英國保養美妝品牌進駐,訴求香水圖書館概念,整體店內佈置讓民眾有文青的消費氛圍,同時又像在夜店般放鬆的環境,近期開幕就有許多IG打卡,顯示東區商圈仍有其品牌行銷曝光效應,而該店面過去曾有過實價租金紀錄,2015年月租130萬元,每坪租金達1.9679萬元,且東區在全盛時期有許多單坪2萬元的租金實價紀錄。

曾敬德指出,東區商圈正經歷大幅的調整階段,商圈在經歷租金調整後,進駐的店面業種也相對多元,加上疫情過後的確人氣會逐漸回流,但同時間東區商圈還是面臨信義計畫區的競爭,商圈還是要形塑自身的賣點才能夠吸引消費者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