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吳怡農選舉主視覺僅A3海報 找王世堅當選戰總督導戰王鴻薇

政治

台北市立委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補選,民進黨籍候選人吳怡農今(6)發表主視覺,同時公布競選團隊,他邀請選區議員王世堅擔任競選總督導,也得到無黨籍議員邱威傑協助,今兩人共同現身吳怡農記者會。

吳怡農今公布競選主視覺,他提出理念是Vote for change,相較於過去選戰華麗的造勢影片、動態主視覺,吳怡農只公佈了一張A3大小的半臉海報,他表示,色系與標誌沿用「壯闊台灣」字樣,選戰主軸是「國家安全、競爭力、國際化」。

他的第二款競選主視覺則是藝術版海報,是團隊參考古巴英雄切格瓦拉照片來設計,他希望自己也能有切格瓦拉「不怕困難、不畏逆風,面對現實,忠於理想」的勇氣。

王世堅向王鴻薇喊話,一起留在議會當「蔣師」

王世堅不但擔任競選團隊總督導,還借用辦公室給吳怡農團隊使用,王世堅說,他認識吳怡農很多年,認為他正直善良,能為國會帶來清新氣息,正面力量。 兩年前立委落選,他沒有氣餒,仍堅定耕耘基層、服務地方,還用他一己之力,專業國防知識、社會民防,舉辦研習講座把專業的國防知識推廣到社會角落。

王世堅也向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喊話,他說,王鴻薇跟他是多年議會同事,「我呼籲問政認真的王鴻薇,我們已經一起當了八年的『柯學家』,希望妳留下來跟我一起當『蔣師』。」

吳怡農透露,自己會找無黨籍邱威傑站台,因為很欣賞他過去在台北市議會提的「台北市競選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未來北市選舉不要懸掛過多競選看板廣告,這次他的補選選戰,也是呼應乾淨選舉理念,不掛看板、旗幟,只掛用A3大小海報,因此確定投入選戰後,他也主動致電邱威傑討論。

邱威傑也允諾力挺,他說,5年前年輕人開始說「垃圾不分藍綠」,但如果面臨一場藍綠捉對廝殺選戰,他一定支持民進黨,如今看到吳怡農用道德勇氣提出對黨內建言,他大讚吳怡農是民進黨的良心力量,代表進步跟良心。

吳怡農這次競選主海報,僅有一張A3大小。(照片來源/壯闊台灣基金會)

吳怡農呼應乾淨選舉,邱威傑現身力挺

現場媒體問到,吳怡農參選之初,就針對過去黑道背景的黨內中常委黃承國開砲,讓黃發文自清,希望黨中央成立調查小組。吳怡農回應,認為黃承國說的檢討流程,他都樂見其成,也希望國民黨用同樣標準檢討自己。

對手王鴻薇近日緊咬黑道爭議,還說吳怡農不敢要求民進黨開除黃承國,民進黨中央也不甩吳怡農,吳怡農也只能吞了。對此,吳回應,民進黨團已經推修改《選罷法》提案,增設「排黑條款」,他希望國民黨團不要只會噴口水,一起呼應修法,跟進改變。

在1126選前曾批民進黨最邪惡派系是英系,還稱黃承國等人是最邪惡的,如今黃承國自清「是好人」,邱威傑表示,他贊同吳怡農看法,他認為有前科背景,只要公民權沒被褫奪,就可以參選,那是法律層面問題。但如果政黨內部有黑道問題,卻是政治高度的問題。至於黃承國是不是好人,這件事他無法回答,但重點是黃承國過去因為蔡英文總統任內期間,擁有很多政治權力,他是否有把事情做對、做好,這才是大家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