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續還有大地震?警大校長出入特定招待所遭記小過 陳檡文申請提前退休

警政

中央警察大學校長陳檡文日前遭爆擔任警政署警政委員期間,與綽號「鱸鰻」的前角頭老大林秉文等人進出私人招待所。內政部今日召開考績委員會,經查證本案事前、事後均未報備,違反「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相關規範,予以記小過1次處分。隨後,陳檡文以個人生涯規劃申請提早退休。

陳檡文遭記小過,申請提早退休

內政部表示,考績委員會就法制面及警察紀律等面向充分討論後,考量陳檡文長期從事刑事工作,其對警察人員禁止與治安顧慮人口不當接觸交往之相關法令,應有相當程度認知,對特定對象之身分,亦應具有高度敏感度,且經查證,本案事前、事後均未報備,違反「警察人員與特定對象接觸交往規定」相關規範,將予以記小過1次處分。

內政部也重申,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公務員應謹守分際,慎選接觸交往對象、拒絕貪腐,以維護廉潔的公務形象,提升民眾對政府的信賴。

據了解,時任警政委員的陳檡文,日前被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爆料,曾在2017年與黑道份子林秉文進出「88會館」,期間還有女陪侍服務,已明顯違反警紀,頓時引起社會軒然大波。

警界高層後續還有大地震

對此,陳檡文則解釋,當時是受命蒐集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情資,才會跟林秉文前往私人招待所,不過案經調查,陳檡文除了未報備外,事後也沒有繳交書面報告,最終內政部決定懲處,記陳檡文小過1支,並勒令自行請辭,否則將會調職處分。稍早懲處結果公布後,中央警察大學隨即發布聲明指出,校長陳澤文因個人生涯規劃,將申請提早退休。

根據《信傳媒》掌握,最近高層正在清查曾經進出「88會館」的高階警官,搞得警界高層一片風聲鶴唳,有一說是陳檡文只是這一波警界大清掃的第一槍,接下來恐怕還會有「星星掉下來」也就是高階警官將會被懲處,明年1月的警界高層大地震恐怕難以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