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辦校友會 同黨議員一個都沒來

高雄選舉

民進黨籍高雄立委趙天麟5日晚上在中正高工舉辦「大高雄新經濟之夜」萬人造勢晚會,延續他前一天首支電視廣告首播的氣勢,再加上之前連串的集會造勢活動,例如以世新大學高雄校友會理事長身分舉辦的會員大會,都有一個共同現象-「同黨議員一個都沒來」。

世新大學高雄校友會會員大會4月29日在高雄圓山大飯店舉行,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和校友總會理事長謝雷諾一行人特地從台北前往參加,現場還舉行民歌之夜及啦啦隊表演,所有與會人員無不助趙天麟高票當選,弔詭的是,當晚除了圓山飯店董事長、也是民進黨籍的張學舜以世新校友身分出席外,沒有出現任何一位同黨議員。

造勢活動,同黨議員絕緣

「有對全部同黨議員發了邀請函。」一位協助承辦人員透露,不知道什麼原因一個都沒來。一位高雄市當地記者透露,在高雄,大家都知道花媽挺的是劉世芳,趙的場子,當然沒有黨籍立委、議員敢前來助陣,不過就在兩年前,花媽卻曾經以校友身分與趙天麟同台。

此外,5月4 日趙天麟在立法院首次發布高雄市長初選電視廣告「年輕定義未來」記者會上,接著在5日晚上於高雄中正高工舉辦萬人造勢晚會「大高雄新經濟之夜」,號召上萬名支持者,現場也沒見到任何一個同黨議員出席。

造勢晚會站台,如同支持該候選人,高雄現在在劉世芳、管碧玲、林岱樺、趙天麟及陳其邁五搶一的情況下,競爭格外激烈,一名支持者透露,「陳菊支持劉世芳,當然沒有議員敢得罪花媽,全員缺席趙天麟的活動。」

根據《信傳媒》去年12月報導,陳菊陸續約見高雄市議員,爭取他們對劉世芳支持,也積極邀宴國營事業單位人員,全力拉抬劉世芳,從趙天麟的活動同黨議員全面缺席的現象來看,顯然陳菊「說服」成功。

一位高雄地方政治人物表示,高雄市議員中有所謂的「七小福」,上次九合一選舉的時候由陳菊提名力挺選上,算是陳家班,再加上目前的市議會正副議長都是民進黨籍,以及民進黨議員也是占多數,因此陳菊對整個議會很有影響力。

約見議員,力挺劉世芳

前高雄市副市長、現任立委劉世芳是陳菊欽點的接班人,是陳菊身邊的得力助手,是新系也是菊系核心要角,但她的民調落後甚大,如果有人先出局,競爭者變少,落後者排名就有往上升的機會,現在新系的作法就是讓劉世芳的民調排名往上升再說。

一位政黨人士表示,第一個中招的就是林岱樺,原本形象良好的她,沒想到一次和農委會對槓的影片「如果我就是沒有辦法養怎麼辦?」對外曝光,更慘的是對中油的人事關說傳真曝光,明明就只是一般立委對選民請託的一種基本交代而已,中油不照著做也不會怎樣,竟遭外洩並放大處理,「林岱樺經過接連兩次事件,已元氣大傷,劉世芳民調果真又往前擠了。」

因此,不論是趙天麟、管碧玲或者是民調暫居領先群的陳其邁,心中都有共同的壓力,劉世芳又緊追在後,離明年初選的日子還很長,千萬別犯錯讓他系候選人逮到了,不要成為第二個林岱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