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蔣萬安搶輸高虹安 張治祥接新竹市府秘書長

政治

新竹市長當選人高虹安今晚宣布,將延攬曾於藍綠白市長任內擔任局長的台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出任新竹市秘書長!在高虹安成為首位女性新竹市長後,再次打破紀錄,同時出現女性市長與秘書長的搭檔。

張治祥在公務部門服務超過35年,分別擔任過藍綠白三黨的局處首長經驗,跨黨派溝通協調能力很強。

她曾獲2010年行政院模範公務員,無論學經歷都豐富,有趣的是,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也想延攬她,最後搶輸高虹安。

張治祥出線應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介紹。張治祥表示,感謝各界長官的厚愛,包括蔣市長、高市長、柯市長,都是很棒的長官。

高虹安表示,張治祥對於整體桃竹地區十分熟悉。她過去曾任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台灣南區辦事處課長、臺灣土地銀行襄理、財政部國有財產局組長、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中區分署長、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副局長、台中市政府地政局長、台北市地政局長等職務,職務經歷完整。

張治祥在2014年擔任台中市政府地政局局長職務期間,改善全市公告土地現值暨地價均衡性、建立公辦市地重劃為原則審查機制、成功推動烏日前竹及九德地區區段徵收。

2018年張治祥轉任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局長後,協助推動台北市地政士申請開業登記免書證及線上辧;首創實價登錄資訊隔日揭露、預售建案契約全面納管、與平台業者聯手源頭管理減少非法廣告,完成社子島區段徵收開發案二階環評通過,連續4年蟬聯內政部地政業務考評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