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考驗來了...民眾黨中評會主委林恕暉請辭退黨 會掀「跳船潮」?

政治

民眾黨中評會主委林恕暉日前踼爆黨內人頭黨員以及內部不和等傳聞,今日再丟出震撼彈,發表請辭和退黨聲明。據聞,除了林恕暉外,還有其他黨內主管和秘書正準備「打包」,在民眾黨即將進行人事改組之際,是否會一波「跳船潮」,值得密切觀察。

民眾黨9合1選舉結果並不理想,更是丟掉台北市本命區,內部忙著找戰犯,未來黨中央和立法院黨團將有人事調整,布局看似陷入混亂,至於黨主席柯文哲則持續「沈潛」中。

林恕暉近日相關發言,引發柯文哲與前立委蔡壁如同聲否認,同時黨內發言系統也進行反擊,中評會更接到不少檢舉案件、要求黨紀處分。

林恕暉以「開除自己黨籍」發表聲明稱,他決定辭去中央評議委員會主任委員一職,並宣布解除「終身黨員」身份,退出民眾黨。

(更多新聞:許信良:民進黨是「小黨」 靠蔡英文、柯文哲兩度壯大

柯文哲管狗論成導火線,內鬥加劇該分手

林恕暉為黨籍立委賴香伶的前黨團辦公室主任,並投入桃園市長的輔選工作,過去柯曾因中評會洩密,對賴批評:「誰家養的狗自己管好。」這句重話,被認為是暗指林恕暉。

對於這段過去爭議,林恕暉稱,當時他就有辭職的念頭,在家70多歲老母親也頗多怨言,家族有人表明:「絕對不會再投給柯文哲。」

「如今選舉已結束,民眾黨的敗選,顯示黨必須強力反省。」他在選舉結束後,回頭檢視發現黨高層的作為,與當年標誌的理想漸行漸遠。

林恕暉無奈地稱,黨的走向與當年理想差距擴大,內鬥卻更加劇烈,顯然到了該分手的時候;他也舉中央委員、中評委必須繳納高額黨職分攤金為例稱,支持者以年輕人佔多數,他們要參與黨決策、成為中央委員或中評委,多少人能夠負擔。

而中評會目前已有一人辭職拒繳,他是今年的第二人。林稱,當年懷抱理想參政,如今竟落入這金錢陷阱,令人悲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