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線作為生活風格實踐所 與海一起生活吧

休閒旅遊

台中的海線地區,獨特的沿岸景觀及豐富的海洋資源,形塑特有的生活風格。親自造訪,方能體悟與海一起生活,如此愜意閒適。

這趟與海為伍的旅遊,由不同視角感受大海的魅力。走訪漁港、搭上漁船,領略在生活上,人們與海的相依性;在生態豐富的高美濕地,進一步與大自然連結。

梧棲漁港現為兼具生產、觀光等複合式機能的休閒漁港。

連結 人與海的關係

位於龍井區的麗水漁港,藍瓦白牆及3D彩繪,為具希臘風的特色景觀。

知名的梧棲漁港,原為小型漁村。隨著在地產業的發展,逐漸轉型成集生產、銷售、觀光、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性休閒漁港,遊客在此可品嘗到新鮮海味、乘觀光船出海等,原來海與人的距離可以這麼近。

位於龍井區的麗水漁港具有百年歷史。隨著地方產業轉移,來此捕魚、停靠的漁船漸少。為了進行地方活化,市府將舊海巡檢哨站以藍瓦白牆與3D彩繪改建為希臘風觀景平台;另施行「麗水漁港景觀改善工程」興建跨河橋梁,串連周邊自行車道及區域景點,讓麗水漁港如今成為新人婚紗取景、網美拍照的熱門景點。

海邊留客 聞浪入眠  

位於清水區的「蟬說:夕陽漫漫」緊臨高美濕地,濱海露營十分浪漫。

玩一整天還捨不得離去,不如留宿海邊吧!市府委託民間業者經營露營區「向海那漾」,設置多款豪華露營帳篷,在此觀星是絕佳享受;而位於清水區的「蟬說:夕陽漫漫」露營區緊臨高美濕地,提供豪華露營及夜間濕地導覽等遊程服務,讓遊客能深度體驗該地區自然生態,體驗不一樣的夜遊樂趣。

「向海那漾」設置多款豪華露營帳,輕鬆享受自然。

本文轉載自《漾台中》。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