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總統府還大方被炎上?逢甲大學發給每位教職員工8008元大紅包

教育議題

好羨慕!逢甲大學日前舉辦尾牙,現場除了抽出近50個萬元以上紅包外,最後董事長高承恕代表董事會宣布將發送給每位教職員工8008元大紅包,金額超過行政院普發現金6000元,現場也大大秀出「逢甲大學比總統府大方」字樣。

逢甲大學今(6)日強調,這筆錢是董事會的特別預算,與學校運作無關,不會排擠到學校的運作,也絕對不會用到學生的學雜費,這是董事會的預算與心意。

教職員人人有獎,逢甲董事會將發出千萬元大紅包

逢甲大學4日舉行逾500人的大型尾牙,現場抽出超過近50個萬元以上紅包,最後高承恕代表董事會發送全校每位教職員工新台幣8008元大紅包,預計於1月7日入帳,不只時間早於行政院,金額也超越行政院當天公布的全民普發6000元。

或許就是這一句「逢甲大學比總統府還大方」太響亮,引發大眾關注,有網友留言,「我繳給逢甲的學費比繳給國家的稅多,我也很大方」,也有人擔心「我真的傻眼,小編寫這個是準備被炎上嗎」。

以逢甲大學約有1300位教職員工計算,初估將發出總共1040萬的大紅包。

對於網友反應,逢甲大學澄清,4日當天剛好行政院先公布要普發現金6000元,因為之前還不確定會不會發,後來確定會發每個同仁都很開心,到晚上吃尾牙再公布這個驚喜是喜上加喜,會如此比喻「只是一個幽默的梗」。

發8000元讓你好羨慕?逢甲大學:其實不是第一次

逢甲大學指出,111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逢甲大學以整體96.46%名列綜合私校第二,其中日間學制學士班註冊率高達99.88%,擠進全國公私立前10名,博士班註冊率更達百分之百,而這樣成績絕非一人之力可辦到,是每位教職員工努力而來。

逢甲大學表示,這份歲末大紅包是董事會的心意,來自董事會特別預算,不僅沒有排擠到其他經費,更不會動用到學生的任何一分學雜費,希望可以一起把學校辦得更好。

逢甲大學受訪時也透露,這並不是董事會的一時興起,其實去年也有發8000元的紅包,全都是董事會的預算與心意。

不是發學雜費,教團:老師福利好,學生應正面看待

教師們的小確幸讓人看了很羨慕,私校工會理事會長尤榮輝也說,發8008元的紅包激勵士氣,老師有比較好的福利,師資比較穩定,老師的教學品質就會更好,學生會受益應該樂觀其成才對。

尤榮輝表示,據他了解,有別於大多私校用教師評鑑綁住老師,要求老師執行教育部的KPI,逢甲大學則鼓勵老師積極爭取計畫案與產學合作,為學校帶來資源,也是三贏的局面,且有特別設立教職員的退休金制度,會多撥補經費為老師退休金做準備,與其他學校的辦學理念相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