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拉謝國樑藍白合?與他政治聯姻 王世堅寧跳海明志

政治

台灣民眾黨柯文哲在卸任台北市長後依然活動滿檔,日前參加《炎上王世堅》相關轟動;今日再前往基隆拜會市長謝國樑,引發外界對於「藍白合」的想像空間。

柯文哲前往基隆拜會謝國樑並表達恭賀之意,分享地方治理經驗,特別是智慧教育的推廣、以及如何促進在地就業。

基隆市祕書長方定安是前台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副市長邱佩琳更是柯文哲多年好友,亦為民眾黨員,為柯所推薦的人選。

民眾黨去年在基隆市長選舉,有意推出黨籍立委邱臣遠參戰,惟後來並未提名;後來有意支持另外一位無黨籍人選,也未成局。

(更多新聞:幕後》柯文哲大選智庫與賴清德協會脈絡重疊 台灣新故鄉智庫協會8日低調成立

謝、柯善意互動好默契,借鏡台北智慧城市經驗

據稱,謝國樑在選前曾透過管道,與柯文哲達成善意互動的共識;而柯在選後,更引薦邱佩琳給謝。

柯文哲強調,他來拜會是看以前的老部下,期勉能全力輔佐謝國樑;也特別就智慧教育的推廣、招商、促進在地就業等議題進行交流分享。

媒體關注是否在為2024年舖路?柯文哲則回應稱想太多了,主要是談把台北市推行智慧城市的經驗與技術帶給基隆。

謝國樑則解釋,他與邱佩琳長久就是朋友關係,在組成小內閣時,也感謝柯文哲給他很多好的建議。

謝國樑強調,謝謝柯文哲分享過去台北市的經驗,也希望透過方定安借鏡台北智慧城市政策,讓基隆市的教育更加順暢推動。

柯博君一笑王世堅寧死不屈,王砲轟林智堅應被調查

至於7日參加《炎上王世堅》節目,被拱與王世堅進行「世紀婚禮」,柯稱王世堅是「綠皮白骨」,如果被民進黨開除黨籍,可以加入民眾黨,還許下新婚禮物,要王世堅在2024年,把票投給他。

柯文哲在今日受訪時稱,他與主持人博恩的爸爸是同事,所以去捧個場,「大家博君一笑、笑笑就好了。」

柯文哲在正式場合說得含蓄,不過王世堅高調回稱,如果柯文哲要與他政治聯姻,「那我死了算了,我寧死不屈,我就要跳海,以死明志。」「現在感情與理智都不支持柯文哲。」

王世堅不挺柯文哲,不過他強調只打高高在上的當權者,現在柯文哲已經下台,不會再去「拽」他一腳,不過王世堅隨即話鋒一轉將砲火對準新竹棒球場強調,誰幹壞事就揪出來,(林智堅)還秀出當時監工的照片很噁爛。

王世堅砲轟林智堅就是草包並稱,12億元的球場未驗收,就已被領走11.7億元的工程款,應該被檢調調查甚至收押。

柯文哲與政治人物互動處處都是話題。不過。政治觀察家認為,柯目前缺乏「策略設計」,對未來選舉一點都沒有效益,目前的單點單發,都只有「博君一笑」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