偕青年團過新年 準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年輕人是社會防腐劑

國民黨

適逢除夕,國民黨青年團於1月21日發布新春賀歲網路節目,在影片當中,即將接任台北市副市長的革命實踐研究院院長林奕華、新任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鄧凱勛、青年團總團長康晉瑜與青年團幹部們一同吃著簡單的年菜,團聚在溫馨的院長辦公室。

大家不僅分享過去在青年團的所學、有趣經驗,更訴說著許多未來期許。最後,大家拿著國民黨朱立倫主席的「旺兔歲福」春聯,向所有支持者賀歲,齊聲祝福大家新的一年「旺兔歲福,兔年行大運,兔年『How 兔 lose!』(兔年怎麼會輸?)」。

給年輕人機會!林奕華:國民黨不再論資排輩

即將接任北市副市長的革實院長林奕華毫無架子地與青年團夥伴一起席地而坐,分享著他從事人才培育工作的觀察。她表示,過去國民黨許多年輕人要從事政治工作可能要論資排輩好幾年才有自己發揮的舞台。

如今這些年國民黨變得很不一樣,林奕華說,有許多有理念的政治人物相當願意給年輕朋友機會,而年輕朋友往往在進步議題上也相較其他世代族群有想法,是社會上的防腐劑。她除了藉機會感謝青年團幹部過去的努力之外,也期勉大家要把握機會,隨時準備好迎接挑戰!

新年新希望!青年團總團長康晉瑜:深化「人才庫」拼2024

現任青年團總團長康晉瑜表示,從接任青年團總團長到現在,「擴大社會連結」一直是他的核心工作目標;另外,未來一年更是2024總統大選相當關鍵的一年,持續辦理營隊深化「人才庫」,舉辦講座擴大社會議題關懷面向,凡此種種都是青年團未來一年很重要的核心工作。

康晉瑜指出,青年團一直是一個大家庭,在這裡匯聚了來自不同領域的青年人才,但大家對於台灣這片土地的愛卻是一致的,在這裡結識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他十分感恩!也歡迎更多認同中華民國的年輕夥伴加入國民黨青年團,一起投入公共事務!

新任革實院副院長何志勇:透過軟性議題吸引年輕人

何志勇在新年受黨主席朱立倫之邀擔任革實院副院長,協助培訓和推動青年工作,他表示,這是神聖的使命與挑戰,希望在新的一年裡,不僅能延續革實院的優良傳統,辦好既定的講習營隊,也可以將過去在國際事務部和競選新竹市議員與年輕人攜手打拼的創意活潑和品牌行銷,灌注在未來革實院的工作上,協助重新擦亮這塊老招牌。

何志勇表示,128年前,年方28的孫文成立興中會推動革命;著名的廣州黃花崗起義,烈士年僅19、20歲,因此國民黨是靠年輕人起家,有理想和熱情,讓年輕人出頭無疑也是任何想要永續發展團體的根本;換言之,國民黨要重返執政、贏回台灣,就必須要和年輕人站在一起,擁抱與時俱進的價值。

新任革實院副院長何志勇(左)與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康晉瑜(右)。(圖片來源/何志勇臉書)

何志勇進一步表示,唯有世代之間的思想交流和火花,文明才會進步;過去他常聽師長感嘆「學生一代不如一代」,但他並不認同,相信這只是反映出世代間「價值」差異;試想,若真是一代不如一代,就不應該會有智慧型手機問世,人類文明也應該要會持續倒退到原始社會才是。

何志勇強調,隨著台灣民主化的進展,中間、年輕選民的支持逐漸成為決定選舉勝負的關鍵,展望2024大選,他期許青年團的年輕夥伴們能持續透過軟性、非政治的議題來吸引更多對「傳統政治」不感興趣的多數年輕人的認同(或至少不排斥),進而有機會分享國民黨的價值,滴水穿石。

新任青年團執行長鄧凱勛:盼有更多青年一起交流學習

新任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鄧凱勛表示,過去在地方從事青年工作也有一段時間,很感謝大家願意加入國民黨青年團的大家庭,一起為公共事務付出、努力。

鄧凱勛也說,自己今年27歲,但在青年團中已經算是「資深」幹部,但仍然希望有更多的夥伴在未來一起交流學習,激盪更多對於公共事務的想法與憧憬,為政治人才培育、議題耕耘持續貢獻心力。

據現場人士轉述,大家吃著年菜的同時,不但各自分享所學,也歡笑聲不斷!團員們順著「旺兔歲福(one two three four)」的諧音梗,接連講了好多個「冷笑話」,讓大夥啼笑皆非,卻也看出青年團員們之間的好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