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聽過加密貨幣的聲音嗎?銀行推出新專輯 邀請你一起來聽「錢錢的聲音」

娛樂生活

比特幣也有聲音?還記得2022年以數鈔機、手數鈔聲結合新台幣、美元、日圓、歐元及人民幣集結而成數位音樂專輯《Gold Noise》嗎?迎接新的一年,國泰世華在農曆春節前推出好評續作《Gold Noise 2》,這次全新收錄英鎊、韓元、加密貨幣的聲音,此外,還打造貨幣版的「Lo-fi」音樂,在Youtube頻道上24小時直播不間斷,要讓錢錢的聲音陪你過新年。

大家都愛錢錢的聲音,國泰世華發專輯收聽次數破百萬

「喜歡錢錢的樣子,那先聽聽錢錢的聲音!」去年2月國泰世華推出《Gold Noise》數位音樂專輯,讓錢錢的ASMR迅速爆紅,大家都在聽錢錢的聲音,至今在各大音樂串流平台已經累積超過100萬的收聽次數。

而專輯中共有製美金、新台幣、歐元、日圓、人民幣、手數鈔和數鈔機7首曲目,各國貨幣樂曲均為10分01秒,並巧妙將數鈔票聲與銅板聲結合符合在地風情的配樂,聽起來相當療癒。

比如在美金的音樂(USD)中以爵士樂為主軸;新台幣的音樂(TWD)融入較現代的民歌風;歐元的聲音(EUR)則由巴哈無伴奏大提琴組曲詮釋;日圓的聲音(YPJ)結合有濃厚日本味的三味線樂曲;人民幣的聲音(CNY)以中國風樂曲來演繹,專輯最後以手數鈔及數鈔機純ASMR收尾。

不只推出新專輯,這次還加碼推出8支動畫

今年國泰世華回應粉絲的許願,也拒當「一片歌手」,推出第二彈《Gold Noise 2》,這次多了「英鎊」、「韓元」,還有相當多人敲碗的「加密貨幣」3首曲目,你是否也好奇加密貨幣到底是什麼聲音呢?

這次國泰世華更跟Lo-Fi音樂浪潮,攜手知名插畫家藍勝傑BLUE與動畫團隊,結合去年初上線的美金、新台幣、歐元、日圓、人民幣,共8種貨幣圖樣與文化元素,構思出8支原創動畫影音,用影像帶領觀眾來趟線上異國巡禮,感受不同人文風情。

藍勝傑BLUE也在粉絲專頁上分享繪圖時的小插曲,使用Photoshop二十年以上的他,第一次發生,把鈔票的圖片放進軟體試排時,竟然跳出「防偽警告」,不讓他開檔案,可見動畫的一筆一畫有多麼維妙維肖,連繪圖軟體都弄錯。

而最知名的Lofi直播頻道就以Lofi Girl莫屬,如果你看膩了讀書女孩,不妨換換口味,國泰世華從即日起到3月底為止,在官方Youtube頻道24小時不間斷直播,同時結合聽覺與視覺,讓您往錢錢更靠近。

小辭典

Lofi為Low Fidelity的縮寫,低傳真音樂指的是音樂製作中故意使用不完美的音質錄製的音樂作品,會將錄製過程中的雜音、呼吸聲等一併錄製下來,多是出於藝術性考慮而刻意為之,在Youtube出現24小時不間斷直播功能後開始走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