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華一番》柯文哲猛嗑年菜 走春拜會串連大選

政治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用力猛塞的誇張吃相,曾經嚇傻不少人,但網友對於他過去吃播時配土豆仁,像天竺鼠鼓起雙頰猛嚼,覺得看了很療癒,今年黨內力拚年菜《眾華一番》,讓他猛吃飄出幸福感。

民眾黨今年以花式曬年菜的方式,由柯文哲、夫人陳珮琪、前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擔任評審團。

同時由黨籍新科市議員分組,由陳宥丞、張志豪、李國璋組成「空心菜隊」,黃瀞瑩、林珍羽、宋品瑩組成「大頭菜隊」。

兩隊各自完成「紅燒獅子頭」及「創意魚料理」等兩道年菜料理,沒想到,「空心菜隊」現場竟發生「跳電」的尷尬狀況,可能是因為取名「空心菜」,像台灣一樣用愛發電,結果常跳電又讓小動物「來扛」,讓柯文哲笑到差點「併軌」,直說是取名取得不好。

後來兩隊各自發揮料理創意,料理台飄出陣陣香味,讓柯文哲忍不住豪氣猛嗑。

烹製區陣陣香味,讓柯文哲忍不住豪氣猛嗑。(圖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新聞:侯、賴仙拚仙柯文哲參戰 提「兩個爭取」外交主張 將安排訪日行程

春節拜會搏感情,尋覓地方黨部主委人選

除了吃年菜外,柯文哲同樣行程滿檔,主要分為三大類;包括拜廟、拜會地方人士,和尋覓各地方黨部主委接棒人選,知情人士透露,柯摸蜊仔兼洗褲,也為2024年總統大選進行串連。

事實上,民眾黨在去年底的9合1地方選舉結果並不理想,柯文哲於台大醫院退休時自稱,心情像是1492年的哥倫布,正在航向不可知的世界。

另外,民眾黨也在14日舉行第2屆第1次的黨員代表大會,也是第3屆中央委員暨中央評議委員選舉。儘管選出了全新的中央委員與中評委,但在過程中,一度爆發前中評會主委林恕暉砲轟柯文哲並退黨,以及多位中央委員和中評委因無力繳交責任募款分攤額度而退出等爭議。

參與度低又不熱絡,柯文哲要重振全黨熱情

據了解,這次選上中央委員的人選,多為後援會系統,且參與度低;包括參選人數變少,新科市議員乃至新竹市長高虹安均未出席,氣氛不如過去熱絡。

為重振全黨熱情與尋覓黨務人事,柯文哲春節走春行程,除了總大選布局外,最重要的是要在黨內士氣低迷、挑戰沈重之際,進行中央與地方黨部大改的人事改革。

尤其,大選作戰即將吹響號角,各地方黨部為組織動員「大樁腳」,如何解決各地資源與人事紛爭,讓柯文哲在春節期間,一刻也閒不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