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韓國客魚貫回流西門町 桂林路家樂福又熱鬧起來 鳳梨酥常一掃而空

觀光產業

凌晨3點的西門町桂林路家樂福賣場中,又聽到了韓文的對話,兩個正妹討論要買的零嘴,陸陸續續還有其他韓國觀光客的出現。這個場景睽違了3年,終於在武漢肺炎後疫情時代再度出現,也預告了西門町觀光人潮回籠。

2月1日起,一台韓國航空超大客機空中巴士A380型又再度降落桃園機場,這也是3年以來,韓航再度派最大型客機飛台灣,揭示韓國觀光客人潮將重返台北街頭。

韓航派最大客機飛台灣,西門町人潮回來了

「韓國客人最喜歡去家樂福,尤其桂林路口那棟家樂福,24小時營業,他們最愛去採買。」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金龍接受採訪時說,其實從去年12月開始,外國觀光客明顯回籠,有些國家過西曆新年,元旦就出現在西門町,有些事過農曆新年,所以前兩個禮拜也人潮湧現。

2月1日起,睽違三年的韓航超大客機A380型又再度往返仁川和桃園機場,加速韓國遊客的。(攝影/鄭國強)


劉金龍說,因為西門町的飯店有4千多個房間,可以容納9千多人,所以韓國客喜歡這裡,很方便,晚上出來腳底按摩阿,去家樂福買買東西。

桂林路的家樂福在疫情之前,本來就是韓國觀光客的最愛,常常到了凌晨一兩點,還是可見一家大小、情侶檔、母女檔來採買,買完就在一樓的麥當勞順便吃點東西,所以貨櫃架子上都有韓文標示。前幾年受到疫情衝擊,人潮一下子變少,如今生意逐漸回籠。

韓國客最愛家樂福,鳳梨酥豪買不手軟

過去3年以來,家樂福把附近昆明街地下一樓的頂好超市也買了下來,掛上家樂福的招牌,到了晚上,生意也非常好,唯獨自動結帳機器到了晚上12點以後就不能使用。

由於韓國客愛買鳳梨酥,常常一個人就能帶走10盒,店家乾脆把鳳梨酥放在門口,一波觀光客過境,馬上銷售一空。(攝影/讀者提供)


這家家樂福最暢銷的東西,就是放在最靠近門口的鳳梨酥,筆者目視,韓國觀光客常常一個人就能帶走10盒,一家人來逛就是帶走20、30盒,店家乾脆把鳳梨酥放在門口,一波觀光客過境,馬上銷售一空。

比較特別的是,西門町這一波的外國觀光客回流,多了很多來自泰國、越南的觀光客。劉金龍指出,非常高興看到觀光客的回流,預計4月也許中國那邊恢復正常以後,也期待陸客重返,讓整個消費氣氛從後疫情時代走入正常化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