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不再一個人江湖 民進黨重兵壓境助拳蔡培慧戰林明溱

政治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補選,3月4日投票,藍綠立委參選人出爐,國民黨由前縣長林明溱上陣,民進黨派前中辦執行長蔡培慧應戰。這也是副總統賴清德接民進黨主席後的第一場選戰,黨中央全力備戰。

昨(1)天民進黨開完中執會,秘書長許立明在會上介紹所有黨務幹部後,會後立刻與副秘書長黃建嘉進駐南投縣,據了解,這次補選有別於1月初的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被酸是「一個人江湖」、被對手譏諷遭放生。民進黨這次重兵佈陣助拳蔡培慧。許立明要求黨中央每個部門至少派一名專員進駐,加上不分區立委羅美玲、台中第二選區立委林靜儀,以及地方議員、縣黨部主委,完成戰力整備。

民進黨止跌回升的關鍵戰役

許立明昨到南投後先主持競選幹部會議,他會中直言,這場補選是民進黨在大選後止跌回升的關鍵一役,地方與中央要合作,打贏這場非贏不可的選戰。

蔡培慧今(2)隨即成立競選總部,就設在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公布競選團隊陣容,地方組織要角擔任操盤手,黃建嘉領軍的12人擔當「空戰兵」,展現團結氣勢。

蔡培慧競選團隊陣容,包括前南投議長吳棋祥擔任總督導、主委為羅美玲,林靜儀、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前立委湯火聖及林耘生擔任副主委,前魚池鄉長陳錦倫為總幹事,前草屯鎮長洪國浩則出任蔡培慧競選後援會召集人。

南投立委補選,民進黨將強化空戰、文宣

蔡培慧表示,黃建嘉率領12名成員進駐,強化組織及文宣戰力,提高在媒體、社群等空戰覆蓋率,但在組織動員及建立仍由地方競總執行,在南投市、水里、竹山等各區均設競選服務據點。

蔡培慧說,去年敗選後仍堅持再戰,投入立委補選,是因為在選舉過程中看見縣民希望南投要更好的期待,更因南投這20年來百廢待舉,她要改變南投,今天更直接在縣黨部成立競總,展現民進黨在南投的團結,宣示一定要勝選的決心。

蔡培慧也提出醫療、交通、產業、教育等政見,針對南投垃圾問題,她說,過去的縣長對垃圾處理沒相關規畫,放任堆置,她當立委後,將聯繫環保署與縣府合作處理,進一步引進新技術將垃圾二次分類,並做成燃料棒,解決南投垃圾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