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殭屍電影》俄羅斯瓦格納新兵被機關槍打到滿身傷口 還繼續戰鬥…

俄烏戰爭

英國《每日郵報》、《鏡報》報導,烏克蘭士兵形容俄羅斯總統普丁的瓦格納軍團新兵像殭屍,這些新兵「吸毒吸滿」,讓他們能夠在烏克蘭戰鬥數小時,被機關槍打到血流如注,還繼續行走。

瓦格納招募大量監獄囚犯參戰

烏軍士兵指出,在一波又一波的野蠻攻擊中,吸毒的俄國囚犯士兵爬過戰友的屍體。克里姆林宮的私人軍事公司瓦格納軍團向俄國監獄囚犯提供為期6個月的打仗合約,來擴充兵力,軍團將領承諾,如果罪犯士兵們能夠在10萬俄軍陣亡的戰場存活下來,他們退役時將獲得自由。

成群結隊的謀殺犯、性侵犯、小偷和歹徒現在充斥俄羅斯軍隊,幾乎沒有受過什麼訓練,他們被當作「砲灰」,肉身衝鋒,突破烏克蘭第一道防線,然後經驗豐富的俄軍士兵跟進。

烏克蘭士兵安德烈(Andriy)和Borisych在被圍困的巴赫穆特發表上述恐怖經歷,他們在消耗性衝突中與數百名「精神錯亂」的瓦格納戰士作戰長達數周,這些戰士好像超人,儘管身上佈滿槍傷,還是有能耐繼續戰鬥。

烏軍不斷掃射,瓦格納士兵還是死不了

俄軍恐怖攻擊非常可怕,儘管烏軍機關槍手一直不斷掃射,入侵的瓦格納士兵還是死不了。

安德烈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俄軍爬到朋友的屍體上方,踩在他們身上。看起來他們很可能在衝鋒前服用一些麻醉藥物。」

這些說法尚未得到第三方獨立機構的證實,但是專家表示,俄羅斯士兵可能在喝醉酒後作戰,並犯下被指控的戰爭罪行。

希特勒的納粹軍隊擅長閃電戰

在戰爭中,利用麻醉劑使本國軍隊比敵軍更具優勢的作法由來已久。例如,在二次世界大戰中,希特勒的納粹軍隊以服用甲基苯丙胺(冰毒安非他命),聞名於世,這些瘋子軍隊擅長閃電戰,這給了他們兇猛進攻的體力跟狠勁,讓他們不眠不休、極富攻擊性。

如今輪到烏軍遭殃,烏軍士兵安德烈回憶起一場特別野蠻的戰鬥時說道,他和19名烏軍同袍,對抗200名俄軍不間斷戰鬥10個小時。他說,他們的AK-47步槍不斷掃射槍身變得非常燙,他們必須經常換槍。

「我們的機槍手幾乎要瘋了,因為他不斷向俄軍掃射,我知道我射中他,但是他沒有倒下。然後過了一段時間,他可能流血過多時,才倒下了。瓦格納部隊向前推進時,在大砲的掩護下挖掘散兵壕溝,以鞏固搶奪的領土。」安德烈指出。

前瓦格納指揮官為自己的罪行懺悔

一位逃往挪威的前瓦格納指揮官梅德韋傑夫,為他在烏克蘭犯下的恐怖罪行道歉。 1月13日,他越過俄羅斯─挪威邊境逃離烏克蘭東部戰場。

他證實,自己目睹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殺手軍團(瓦格納)招募的俄羅斯囚犯被處決和虐待。他越過北極邊界,翻過帶刺鐵絲網的圍欄,躲避帶狗巡邏的邊境警衛,在他穿過森林和分隔兩國的冰凍河流時聽到警衛開槍。這位26歲的俄國年輕人,目前正在挪威尋求政治庇護。

梅德韋傑夫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許多人認為我是無賴、罪犯、殺人犯,但首先容我再三表達歉意,雖然我不知道會收到那些效果,但我想說聲對不起。」

拒絕參戰的俄國囚犯當場被處決

他解釋自己不是那種人,儘管他曾待過瓦格納軍團,但沒有人天生聰明了解一切。梅德韋傑夫表示,他想說出自己在戰爭的經歷,希望殺人犯受到懲罰,因為他們在烏克蘭犯下戰爭罪行。「我決定公開站出來,反對戰爭,確保殺人犯在某些情況下受到懲罰,我盡力做出我的貢獻,至少是一點點。」

梅德韋傑夫說,2022年7月她簽下4個月的合約加入瓦格納,在那段時間,他親眼目睹2個不想戰鬥的人,在囚犯新兵面前被槍殺。

俄羅斯總統普丁的親密盟友普里戈任此前指控,梅德韋傑夫曾在瓦格納的挪威部隊工作,並虐待囚犯,小心點,他很危險。

烏克蘭跟俄軍在巴赫穆特血戰

在巴赫穆特,烏克蘭特種部隊、國民警衛隊和一個砲兵部隊協同作戰,消滅一個排的瓦格納傭兵。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周三晚間表示,烏東發生激烈戰鬥,俄羅斯軍隊試圖在戰略重鎮萊曼附近推進。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四表示,俄羅斯軍隊急欲在2月24日入侵滿周年之前日取得戰果。

他說:「佔領者在我國東部前線的進攻行動明顯增加,情勢變得更加艱難。今天早上救援人員進入烏東一座民宅大樓廢墟中搜尋倖存民眾,2月2日該大樓遭俄軍空襲摧毀。」

周三,一枚俄羅斯火箭擊中烏東工業區頓涅次克的克拉馬托爾斯克市中心一棟民宅大樓,造成至少3人死亡,20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