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大力「幫忙」泰國觀光 俄國客湧入泰國觀光置產不回國

觀光旅遊

泰國總理辦公室副發言人 Trisulee Trisoranakul 在2月4日記者會上表示,後 COVID-19疫情時代使得泰國觀光業呈現復甦,截至1 月 28 日為止,今年以來已有1,905,560 名遊客前往泰國,以馬來西亞、俄羅斯、韓國、印度和中國為最大宗。

雖然俄國單月排名沒有衝到第一名,但實際上到去年11月為止,每個月入境的俄國觀光客人數已突破10萬人,俄國本是泰國第7大入境觀光客,2022年已經攀上第3大,雖然累計總數人次無法和最大宗的馬來西亞觀光客相比,但俄國觀光客最大的特色是,滯留不離境,還在泰國置產,泰銖從去年10月38兌1美元一路升值到今年1月33.3兌1美元

俄國入境泰國人數,俄烏戰爭後成長7倍

「我們旅行社要帶團到芭達雅,遇到訂房危機,大部分的飯店都被俄羅斯人訂走。」一位旅行社總經理說。

原來,自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開打後,俄國戰事不利,不斷的增兵,為躲避兵役,使得大量的俄國高所得家庭,把男丁送出國,或者還有一些經濟實力的俄國男性,也自己出國,鄰近、氣候溫暖、物價水準低、生活機能方便的泰國,就成為長住的首選。

一位旅行社總經理對《信傳媒》說,社要帶團到芭達雅卻遇到訂房危機,大部分的飯店都被俄羅斯人訂走。(圖片來源/讀者提供)


泰國媒體報導,自從俄烏戰爭後,來自俄羅斯的觀光客成長了7倍,去年11月入境108985位俄國觀光客,某幾個月數字俄國佔所有觀光客的6成。

曼谷芭達雅和清邁,湧現大量的俄羅斯人

Laguna Resorts & Holtels 總經理 Stewart Reading 對泰國媒體表示,尤其是在烏克蘭爆發戰爭之後,俄國觀光客大量湧入,此外,俄國盧布兌泰銖走強是另一個因素,促使俄國人想把住在泰國當成選項。

泰國的房地產中介商也發現,來自俄國和中國的買盤,在這一年成為主角,尤其在度假區芭達雅。

報導指出,泰國過去5年(2018-2022年)以投資和觀光入境的外商遊客,前三大購買力第一中國,為 27,735 間(59%),俄國人 2,467 間(5%)和美國人 1,262 間(3%)。曼谷、普吉島、北欖府、清邁和芭達雅都是外國人置產前10名地區。

投資物業開發商Habitat Group Co., Ltd.的執行長Chanin Wanichwong對泰國媒體說,由於來自中國、俄羅斯和歐洲 選擇泰國作為泰國旅遊和投資標的,使得觀光區的飯店、民宿、旅館成為投資熱門標的。

接下來還有中國遊客,俄中資金開始置產

泰國旅遊局(TAT)發出積極信號。 據預測2023年全年,泰國的外國遊客數量將達到2500萬人次,也使得這些地區的房產看俏。一個非正式的統計,目前約有40到50萬的俄國人長住泰國,或者待3個月以上。

此外,中國遊客將是泰國下一波觀光大潮的來源,中國因為才剛開放,且剛好在春節期間,加上國際航空都尚未恢復正常,所以目前中國客反而不常見,但預期今年中旬中國客就會湧現。

總理辦公室副發言人 Trisulee Trisoranakul表示,2月6日起中國觀光客將大量的入境,泰國當局也做了適當防疫措施,預計已經消失了3年的中國觀光旅遊熱潮將再現泰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