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心繫台灣為大選? 柯文哲反問:不然心繫哪裡?

政治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6日率領黨團成員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雙方就全民共享條例等法案交換意見;游錫堃則強調,本周五將進行朝野協商,共同找出有利於國家利益的最佳方案。

此外,正在美國度假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臉書寫下「心繫台灣」,被外界解讀有意參選2024年大選。

柯文哲回覆媒體詢問時稱,這很奇怪,郭不是「心繫台灣」,不然他要心繫哪裡?整天問一些奇奇怪怪問題。

柯文哲已與郭台銘約定,在郭董2月中返台時見面。據了解,柯文哲有意促成「郭柯配」,合攻2024年總統大選,就看兩人如何商定,後續值得觀察。

(更多新聞:側寫》天下大亂情勢大好? 柯文哲在等一個最佳劇本

全民共享條例將協商攻防,麥卡錫訪台無新發展

除了全民共享條例外,民眾黨將監督礦業法、兵役改革等議題。(圖片來源/民眾黨團提供)

而立法院新會期,朝野攻防聚焦全民共享條例、兵役延長配套措施等議題;柯文哲率領黨籍立委邱臣遠、張其祿、賴香伶、陳琬惠等人拜會游錫堃。

游錫堃表示,他首先要感謝柯文哲,民眾黨對他有很多支持,在自己剩下一年多的任期,如果民眾黨有需要國會行政協助,一定會盡量配合。

游錫堃甫結束訪美行程,傳出曾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游對此表示,有安排見一些美國高層人士,但約定不對外透露,至於麥卡錫訪台,目前沒有新的發展。

柯文哲則強調,游錫堃剛從美國風塵僕僕趕回台灣,馬上就要開議審查全民共享條例,感謝游在國會能秉持中立精神,讓民眾黨5席的小黨,有一個表現的機會。

關注兵役改革與軍購,邱臣遠點名林右昌與管碧玲

有關優先法案部分,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說明,除了全民共享條例外,包括礦業法、兵役改革與《平均地權條例》後續子法,以及軍購進度等,都會是該黨團優先關注的焦點。

此外,新任閣員幾位新首長,包括內政部長林右昌與海委會主委管碧玲等新的施政議題,黨團也會持續監督,和關切軍購進度及國防改革。

游錫堃與柯文哲一直維持友好關係,像過去民眾黨舉辦修憲民主論壇,永續台灣經濟論壇等活動,游錫堃都會撥冗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