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提前返國弔唁星雲 參選2024與否話題持續發燒中....

政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提前兩天結束美國渡假行程,於今日前往佛光山弔唁日前圓寂的星雲大師;媒體詢及是否參選一事,他稱還未做最後決定。

郭台銘春節期間前往美國渡假,原定於10日返台,今日則提前與夫人曾馨瑩共同至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弔唁星雲法師。

佛山光則致贈星雲大師的書籍,以及道盡一生寫照的墨寶:「心懷度眾慈悲願,身似法海不繫舟;問我一生何所求,平安幸福照五洲。」

法師在一旁細細解說時,郭台銘也相當專注的在聆聽。

(更多新聞:宣明智建議郭朱配+柯文哲組閣 國民黨會挺郭台銘變袁世凱第二?

獲贈星雲大師一生寫照墨寶,武殿禮拜關公

郭台銘獲贈星雲大師的書籍,以及道盡一生寫照的墨寶。(圖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董早於2014年,即曾自中國山西請回兩尊鍍金關公神像,當時星雲請他將其中一尊送至佛陀紀念館。

郭台銘解釋稱,在佛教中關公是伽藍菩薩,因此,也特別請了一尊至佛光山,另一尊則是奉座新北順聖宮。

郭董在弔唁追思後,也前往佛光山武殿禮拜關公。

郭台銘為2024年總統大選熱門人選,返國後也將安排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

對於郭是否參選一事,王金平在7日表示,「他沒有告訴我說他要選」。

郭董也前往武殿禮拜自山西請回鍍金關公神像。(圖片來源/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人民對政治失望,最適合方式為百姓做事

郭台銘繼去年12月為政府擋BNT疫苗痛批評「朽木為官、禽獸食祿」後,今日於佛光山稱,百姓對於現今政治亂象好像失去希望,做事不問良心,「也不想將來有天要去見佛祖。」

「真正要解決問題的不是宗教,不是信仰,而是政府。」郭董強調,服務人民有很多種方式,自己不計較任何方式。

郭台銘語重心長地說,政府如果沒有決心給百姓未來,真正做決定的不是他,而是所有台灣2千3百萬同胞;他有機會會向大家報告,自己選擇最適合,為老百姓做事。

郭董於2019年有意參選時,曾前往佛光山拜會,當時星雲對他提出「四給」的開示。

郭台銘當時詢問要如何做到「四給」,星雲強調,只要真心說到做到,就能感受「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真諦。

此外,星雲當時也提醒:「要務實,誠誠懇懇做事、誠誠懇懇做人,以身作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