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賴台灣」爆內戰?台南觀旅局長郭貞慧辭官挑戰現任立委賴惠員

政治

民進黨2024立委初選開打,台南市前觀旅局長郭貞慧開第一槍,挑戰現任台南第一選區立委賴惠員,郭貞慧今(8)與鄉親、協會理事長到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投入初選,頗有前進立院的意味。

被挑戰的賴惠員與郭貞慧紛紛掛起「信賴台灣」看板與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合體,引發熱議,被稱是「信賴台灣」內戰。郭貞慧強調,她響應賴清德「不會有現任優先」的號召,初選是競爭不是鬥爭,民進黨要讓選民看到改革的決心。

郭貞慧先生李退之,立委初選曾被賴惠員打敗

郭貞慧的先生、農委會前副主委李退之曾參與2020立委初選失利,此次參選被稱「代夫出征」意味。郭貞慧回應表示,他們其實是各自精彩,每個人都有本質天命,他老公也說「太太厲害,老公就不用一定要出頭」,為來一人當選全家服務,李退之也當過農委會副主委,相信他的專業是最大後盾。

李退之過去曾擔任雲豹能源獨董,近來台南光電產業黑影幢幢,加上近來88槍、台南市經發局陳凱凌遭收押等,媒體也問到該選區內的糾紛,郭貞慧也坦然回應表示,李退之因為雲豹上市櫃需求擔任獨董,就是第三方專家學者,進入企業去幫小股東監督公司,獨董薪酬跟風險不成比例,公司出問題獨董要負起責任,也不能涉入公司經營。

郭貞慧說,地方上88槍或是光電爭議、爐渣案,都是獨立事件,光電業者在淨零能源轉型的其中一項,台南市府也有對外的廉政,她認為,光電業不是邪惡產業,而是要有一個機制讓相關制度更加公開、公平透明。

搶掛與賴清德合照,「信賴台灣」先內戰?

今年1月初,郭貞慧就於台南市第一選區掛出競選看板,除了個人頭像外,也掛出和副總統賴清德的合體看板;郭並在大年初七賴清德前往台南新營上帝廟拜廟、發福袋時,從原本在賴清德、黃偉哲、賴惠員後面的位置中,擠到前面和民眾互動,初選煙硝味濃厚。

而今天上午前往立法院舉行參選記者會,包括台灣韜略策進協會副理事長張宇韶、台南市休閒農業理事長賴金瑞、台南市旅行同業公會副理事長趙宇萱、青農聯誼會公關組長王莨耿、台南市民宿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柯凱文、台南市溫泉協會理事長林憲堂與會力挺。此外民進黨立委林宜瑾、林靜儀也透過影片支持,也讓郭貞慧的起手式相當有氣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