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總統起手式?郭台銘等「國民黨的一套辦法」 球丟回朱立倫身上

政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傳出「起心動念」想選總統,昨(8)日他在台北車站公開受訪,表態願重返國民黨,「在等國民黨的一套辦法」。對於郭台銘主動拋出的震撼彈,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只得被動接招,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3月4日的南投立委補選,等到補選結束後再討論。

一位郭台銘友人私下透露,郭董的家人、朋友都不希望他出來選,但有人一直希望他出來。根據了解,現在力拱郭董出來的人除了戰鬥藍趙少康等,還有前立委盧嘉辰。

郭董表態回歸藍營,藍營解讀欲選總統

郭台銘日前赴美,在臉書提到「心繫台灣」引發諸多聯想,昨天郭提前返國赴佛光山弔唁圓寂的星雲法師,在台北火車站受訪被大批記者追問是否重返國民黨?郭回:「在等國民黨的一套辦法」,他並表示:「剛回國從昨天忙到今天,要把自己心裡想法沈澱清楚後,再找時間跟大家報告,現在要等國民黨的辦法出來。」

至於是否要參選總統?郭台銘表示「還沒做出最後決定」,並指有機會一定找時間跟大家報告,屆時一定選擇最適合為老百姓做事方式做出決定,不會拘泥任何形式。

儘管郭台銘說還未對選總統做出最後決定,但因為重返國民黨是一張參加藍營總統初選的門票,因此藍營黨務人士仍對此解讀,郭有意參選總統。

朱立倫:南投立委補選後再討論

對於郭台銘主動出擊,朱立倫則被動回應。昨天第一時間先是透過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表示,目前全黨上下團結一心,專注在3月4日的南投立委補選延長賽,之後才會進入下個階段,對於具體的處理辦法,黨一定會團結所有不滿民進黨傲慢、濫權的力量,共同促成政黨輪替,成功下架民進黨。

朱立倫今天赴新竹縣黨部進行新春團拜並接受媒體聯訪,他本人亦重申,國民黨目前最重要的是3月4日的南投立委補選,等到補選結束後再討論,目標就是團結更多朋友加入並支持國民黨,一起努力團結勝選。

回黨辦法與初選辦法混為一談

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銘昨天答覆「在等國民黨的一套辦法」,部份媒體以及藍營黨務人士誤以為郭是指「初選辦法」;但其實當時至少3、4位記者都是問「何時回國民黨」,因此郭的答覆明確是指「回黨辦法」。

然而,國民黨卻將兩者混為一談,答覆「3月4日再討論」。此答覆令人感到不解,既然朱立倫口口聲聲要專注南投補選,那麼在3月4日前讓郭台銘回歸,然後請郭站台輔選,豈不是更能團結勝選?既了卻郭台銘回歸的一樁美事,又能幫助朱立倫打贏南投補選延長賽,豈不是兩全其美?

張麗善表態歡迎郭台銘,侯友宜要郭扮演不一樣角色

對於郭台銘有意重返藍營,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只要認同國民黨理念,也支持國民黨的話,誰都歡迎!她並強調:「國民黨沒有分裂的本錢,我想只要國民黨團結,我們就有2024勝選機會。」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到此事,他引述星雲法師的4句話:「不忘初心、不請之友、不念舊惡、不變隨緣」,並未正面回答。

對於同樣問題,侯友宜日前曾答覆,郭台銘在台灣的經濟產業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是長年帶動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關鍵,因此對郭台銘的貢獻心存感激,大家一起為國為民,努力扮演不一樣的角色,好好做事。

侯友宜也曾說,郭台銘的產業鴻海在新北市的土城,彼此常有機會談經濟產業合作,鴻海在地方發展的鏈結都非常密切,希望帶動新北經濟產業,「我們還是會在經濟產業上大家一起面對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