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嚴德發愛將?新任國安會副秘書長是他 劉得金出線的三種說法 

政治

總統府今天發布任命前國防部督導長劉得金,出任國安會副秘書長,自15日起正式生效;劉為首位客家籍駐外將領,為全美進修資歷,先前自中將退伍後,轉任國防安全研究院研究員。

劉得金被視為前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前國防部長嚴德發兩人的愛將,軍中一說為「嚴家軍」,頗受嚴的重用。

據稱,劉得金相當多時間在國外念書,軍中歷練並不完整,自國防部督導長「裸退」。

劉得金駐外時,為軍協組搞情報,算是涉及情報體系已久,知情人士分析稱,此事,因為國安會有關軍事安全出了一些狀況,因此找了劉德金出掌副秘書長。

(更多新聞:從歐洲打「台灣牌」看蔡明彥接國安局長 烏克蘭重建利益恐激化兩岸局勢

出線說法有三個,助推小英國防政績單?

至於劉得金的出線,有三種說法。一是嚴德發推薦,與嚴對政策配合度高;二是來自國防院某所長的推薦。

第三個說法,則是總統蔡英文在最後任期內,部分建軍政策要繳出成績單,要進行收尾或停損;以劉的經驗,可以對建軍政績進行更好的包裝。

而劉得金曾在參與國防院線上論壇時,對強化聯盟及潛在同盟的互信及合作,提出相關建言,頗獲重視。

劉得金為陸軍官校53期、美國陸軍步兵學校、美國陸軍戰爭學院、美國國防大學國防工業碩士及國際軍官班、美國哈佛大學國安班,曾任駐新加坡武官等職務。

新竹縣芎林鄉文林村客家人,過去曾以「金戈」為筆名撰寫小說與散文,以及軍事戰略與評論等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