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最強的」槓上「世代交替」!羅智強、鍾沛君表態競逐大安區立委

政治

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今(10)日正式宣布爭取國民黨大安區立委提名,而選區內年輕議員鍾沛君昨日也表態參選。儘管此區尚有其他潛在競爭者,但目前正式宣布的僅有羅與鍾,年紀相差14歲的兩人暫時形成對決態勢。

「我是大安區的一員」羅智強連喊3次!

羅智強今早10時召開記者會宣布爭取國民黨大安區立委提名,他細數跟大安區的淵源,指25歲在台北的第一個落腳處就是大安區,此後有20多年的時間,都住在此地,「可以這麼說,這裡是我的家,我的人生有一半的時間住在這裡,我當然要選大安區。」

羅智強也說,2018年在大安文山參選市議員,其中大安區就拿了2萬3443票,是大安設區以來開過最高的票數,給了他莫大肯定,也讓他走出了人生的低谷,「我的民意基礎,就是從大安文山開始的,我當然要選大安區。」他並連續高喊3次:「我是大安區的一員!」

黨內意見多,羅智強:不可能盡如人意

日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希望羅智強投入艱困選區,羅智強對此表示,選擇哪個選區都有要面對的問題,他在大安區服務了4年,也讓他的子弟兵楊植斗接班,為什麼不在大安扎根?他強調:「開弓沒有回頭箭,決定選大安就全力以赴!」

羅智強此前把戶籍遷去桃園,如今又遷回台北,前立委蔡正元希望他不要當失了根的浮萍,也不要當萬用插頭。羅智強說,對這些關心都是感謝在心,所有前輩都是出於善意提醒,但自己也是經過深思熟慮,不可能盡如人意。

初選機制怎麼定?羅智強:給朱立倫一點時間

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日前喊出「世代交替」,呼籲國民黨舉辦立委初選,讓她有機會挑戰資深立委費鴻泰,更呼籲初選應採「全民調」制度。費鴻泰昨天受訪則表示,還是希望有黨員投票,並指黨員繳了黨費,若沒有黨員投票,這場選舉沒有參與感,更反問「不然入黨幹嘛?」

對於初選機制,羅智強答覆《信傳媒》,當家有當家的難,朱立倫主導整個大選提名,提名機制不管怎麼制訂都不會讓人滿意,既然黨中央多次表示3月4日南投立委補選之後再討論提名機制,就給朱一點時間。

按《國民黨黨員參加公職人員選舉提名辦法》第三條第三款規定:「區域立法委員之提名,分別由相關直轄市、縣(市)委員會,依據「黨員投票」(佔30%)與「民意調查」(佔70%)之結果。」唯須注意的是,每次選舉黨中央都會另訂特別辦法。

「世代交替」正夯!羅智強則高喊「選最強的」!

羅智強現年52歲,而現年38歲的議員鍾沛君昨日也表態參選。儘管此區尚有其他潛在競爭者,包括立委李德維、議員王欣儀、李柏毅、國安會前副秘書長楊永明,但目前正式宣布的僅有羅與鍾,年紀相差14歲的兩人暫時形成對決態勢。

對於徐巧芯喊出「世代交替」,羅智強答覆《信傳媒》,稱他自己的原則是「選最強的、選會贏的」,這才是政黨提名立委的基本責任。他反問:「難道要選最弱的來去參選大安區嗎?」他同時強調,如果政黨不能提名最強的人,其實對選民也是一種不尊重。

此外,羅智強也說,徐巧芯的選區有現任立委費鴻泰,至於自己選擇的大安區,就沒有現任立委,因為每個選區有不同的情況,所以要有不同的處理方式。他並補充,徐巧芯的戰力大家有目共睹,費鴻泰在國會也有很資深的歷練,大家也都放在心底。

羅智強身體力行「世代交替」,3位子弟兵陳芳盈(右上)、蔡宗豪(左上)、楊植斗(下)到場相挺。(攝影/胡智凱)

提攜後進成績斐然!「強戰隊」齊聚一堂

提到「世代交替」,其實羅智強早就身體力行,不只大安區議員交棒給子弟兵楊植斗,也提攜陳芳盈、蔡宗豪分別當選雲林縣議員及台南市議員。今天的記者會上,這3位子弟兵都到場支持;而目前仍跟在羅智強身邊的藍營青年戰將田方倫與鍾明,也都在場幫忙。

田方倫從4項公投就跟著羅智強夜宿凱道,也曾任羅參選桃園市長的疫情關懷部主任,之後加入蔣萬安競選台北市長團隊擔任副發言人及造勢主持人,協助蔣登上台北市長大位,功勞苦勞兼備。據了解,2024立委大選田方倫願意為黨挑戰艱困選區,就算要去最艱困的士林大同跟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一較高下,他都沒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