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弟兵陳宗彥陷醜聞 賴清德籲「誠實上策」 照跑輔選蔡培慧行程超滿

政治

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3月4日投票,副總統賴清德為了衝刺接任主席後第一場選戰,輔選民進黨籍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賴連續3個周末都衝南投。今(18)一天衝8個行程,拜廟、到與新住民座談,晚上還有百工百業成立大會。

為了拿下久違的第一場選舉,賴清德週末行程幾乎全「釘」在南投,儘管子弟兵陳宗彥深陷召妓醜聞,賴清德語重心長籲「誠實是上策」。

賴清德也不受影響,一早從竹山鄉、名間鄉到晚上南投市,親赴南投壓陣。由於民進黨定調南投補選,將全面熱戰,在台北的民進黨中央天天記者會,發動空戰;地方上打陸戰,賴清德陪蔡培慧親自走訪選區內宮廟、協會,將補選一役當成大選來打。

陳時中久違現身,為蔡培慧補選站台

今在蔡培慧的百工百業後援會成立上,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久違現身站台,他大讚蔡培慧當中辦執行長時,爭取彰基、台中榮總與南投偏遠醫療、長照合作,蔡培慧非常有心,希望大家如果疼惜「阿中」的心,就轉移給蔡培慧,幫助他當選。

針對民進黨不斷攻擊,林明溱今也放大絕,宣誓他與兒子林儒彬一定不會再參與2024立委選舉。蔡培慧也在百工百業大會上直說,林明溱說過太多空話,「你現在退選我就相信你,你不要繼續說空話,黨主席朱立倫為了提名你,沒收初選時,已經違背了年輕世代參與的可能性。」

民進黨持續發動對林明溱攻勢,副秘書長黃建嘉質疑,國民黨口口聲聲說林明溱政績,其實是南投鄉親的惡夢。他舉例,林明溱消極建設,積極收割別人政績,動工典禮一定參加,積極攬功他人政績,反觀提出的政見都是跳票居多,林明溱執政8年垃圾處理擺爛,還甩鍋怒嗆民眾「竹山的垃圾自己處理」。開支票要蓋秀泰影城,跳票後又信口開河「要蓋國民運動中心」,實際上,林明溱從未向體育署提出申請,成為全台灣唯一沒有申請國民運動館計畫的縣市。

林明溱稱父子不再選2024,民進黨:還想騙幾次

黃建嘉說,林明溱拿民眾的政治獻金支付高薪給兒子,提醒林明溱恐已違反《政治獻金法》第27條第2款擬參選人之子女違反第5條規定收受政治獻金者的規範,南投人更羨慕有「林爸溱好」,不但能虛設職位送兒子進縣府當官,還能用選舉補助款買豪宅。而林明溱的數千萬豪宅跟市價比,便宜了數百萬,與建商間的好交情令人望塵莫及,的確是節流專家。

黃建嘉提到,林明溱提的產業園區儼然是南投人茶餘飯後的笑柄,竹山竹藝園區在縣長任內就已誇口要蓋,8年過去連土地都還沒協調好,其他園區更是問題重重。認為林明溱跳票事蹟罄竹難書,詐騙氣球滿空飄,林明溱應該向南投鄉親誠懇說明,而不是把民眾的疑慮都當耳邊風。

針對林明溱宣示這次當選後,兒子林儒彬將不會參選2024立委,黃建嘉表示,林明溱去年講過不少次,大家也知道他背信參選,林明溱2022年就騙過一次,之後還想騙幾次?他認為,只要兒子今天委屈一點說不選,等到老爸選贏了,老爸林明溱就可以用立委的身份,要求黨中央徵召林儒彬,甚至擔任不分區,他更請林明溱不要侮辱南投人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