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網路軍師林鶴明有新職 轉戰三立投資網路數據公司

政治

2022年底地方選戰,民進黨大敗,隨著總統蔡英文請辭黨主席,黨務主管也隨之請辭。包括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鶴明、林飛帆都離任,今(3/1)林鶴明新職也公開了,將到三立集團子公司「創造智能」團隊,擔任行銷長。

蔡英文請辭,副總統賴清德2023年1月18日新接任民進黨主席後,重新思考黨務佈局,賴清德曾邀林鶴明留下協助穩固民進黨青年選票,民進黨內、縣市首長都有徵詢林鶴明意願,不過林想挑戰其他領域婉拒留任。今天三立電視發布新人事,任用林鶴明擔任創造智能管理部行銷長。

林鶴明卸任民進黨副秘,轉戰三立集團子公司

根據官網資料,創始團隊是過去在Martech行銷科技公司有長足經驗,並且由三立集團投資,因此,擁有三立豐富的影視、網站、社群、自創內容的資源,有別於其他數據公司,能完整結合Storytelling說故事及AI大數據,為企業主做出完整的數據解析及對應的營銷解決方案。

官網資料,該公司由三立集團投資創立,資本額6000萬元,目前負責人為三立總經理高明慧,創造智能執行長林慧珍表示,創造智能持續吸納外部各領域優秀人才,看準林鶴明過去在策略規劃、組織管理與研究領域的特長,期待他的加入能擴大創造智能的影響力與服務廣度。

林慧珍說,林鶴明在政府部門與政黨服務超過十年,對於台灣政治、社會、經濟發展都有精準洞察,在政治領域的資歷完整,並且展現卓越的領導能力和優秀的人際關係。日前林在交接完民進黨的職務後,亦有許多政治與產業界的工作機會與其接觸。

民進黨成也網軍、敗也網軍?林鶴明曾自嘲「網軍頭」

林鶴明說,自己對於人工智慧技術一直有著濃厚的興趣,並認為人工智慧技術將會是未來的發展方向,而創造智能更是在AI領域擁有技術實力和優秀團隊的公司。轉換工作跑道,加入「創造智能」團隊是一個新的挑戰,但面對新科技的快速演進,新時代的來臨,需要更有專業、能力的團隊來協助產業界面對新的挑戰。無論是過去或未來,科技會持續進步,也會改變人們的生活型態,也會創造新的商機。

2020年總統大選,林鶴明成功幫蔡英文打造網路人設,利用網路社群線上轉線下概念、網路KOL,成功吸引年輕選票支持蔡英文,民進黨拿下史上最高總統得票,但也因此被攻擊「網軍」,2022年地方選戰大敗,民進黨與網軍關係也被外界詬病,林鶴明2023年初離開民進黨,今公布新職務,將正式轉戰業界網路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