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害小選手受傷?綠營砲轟楊文科避走紐西蘭 但他其實人在國內

地方政治

新竹縣主辦全中運卻因網球場地問題造成小選手受傷,連國手盧彥勳都看不下去,發文喊「痛心」。民進黨今(9)日召開記者會,提出工程擺爛慢半拍、工程款不足、發生事故互踢批球三大問題,更質疑縣長楊文科事後於3月7日避走紐西蘭玩。對於外傳楊文科避走紐西蘭一事,新竹縣府今刊出新聞稿,說明楊文科其實還在國內,並持續視察全中運場地。

李妍慧轟:楊文科有4大擺爛

民進黨新聞部兼發言人張志豪今天偕新竹縣議員歐陽霆、前新竹市議員李姸慧共同召開記者會。李妍慧指出,整個全中運竹縣就是「擺爛」!包括場地選擇擺爛:為何選人工草皮球場比賽?球員沒經驗、不適應,且跟高中組不同場地。其次,專業度擺爛:為什麼沒有專業運動委員的參與及審查?場地未完成誰允許比賽?部分驗收可以比賽?發生事故場地主辦單位不用負責?

李妍慧續指,竹縣拖時間擺爛:毫無行程效率,不但工程拖、驗收拖、連決策也拖,且第1天有選手受傷,卻拖到第4天縣府才決議停賽、延賽,罔顧選手安全。最後,李妍慧表示,竹縣還有道歉甩鍋擺爛:縣府一句道歉就了事?這是負責任的態度嗎?延賽費用由體育署買單,縣府都沒有責任?事後的檢討報告?完整的施工過程跟缺失檢討?竹東場地何時完成?有無專業檢驗?

張志豪驚爆:官員竟然檢討受害小選手!

張志豪表示,全國中學聯合運動會是體育界的盛事,中央不僅把補助賽事所需要的軟硬體建設經費,從7千萬提升到1億6千萬,更額外補助國立竹北高中等9間學校體育場地設施整建超過5千5百萬,結果因為新竹縣政府擺爛,竟然換來高風險場地,造成選手受傷,離譜至極,楊文科還後知後覺,應該親自對選手道歉。

張志豪指出,國民黨籍前鎮長張順朋的臉書佐證,原本網球場預計應在去年12月完工,而不是延至現在比賽前才倉促驗收,且未達到比賽標準,明顯就是新竹縣長擺爛怠忽監督之責。張進一步表示,楊文科縣長在有選手受傷後,第一時間先是神隱,縣府回應「場地符合比賽規則」,在眾怒難犯後才出面致歉,顯然楊縣長和團隊「是為道歉而道歉,根本不是真心認錯改進」。

張志豪直言,甚至在前兩天的檢討會議上,竹縣教育局副局長蔡淑貞竟然還爆出「學生不適應」的說法,卸責檢討運動員、檢討受害者,根本就是「傲慢擺爛」。張質問:「比賽當天才把場地用好,要讓學生怎麼適應?」

歐陽霆:楊文科拿小選手安全開玩笑

歐陽霆表示,他看到現場教練團拍攝的照片,這次比賽的場地,不僅出現人工草皮裸露、類似沙灘排球的狗啃草地,更有底線畫設不齊、未填平的坑洞,不僅造成選手的不方便,更是拿選手的安全當玩笑;整起事情的始末,更是凸顯新竹縣政府的怠惰和無能,才會出現如此離譜的行為。

歐陽霆強調,目前的改善措施,不僅未將場地修復時程提出,而是將整體網球賽事移至竹南網球場,增加選手的移動距離、教練團後勤補給困難;同時也間接說明,新竹縣政府根本無法做出合格像樣的場地,楊文科的責任無可迴避!

楊文科昨天還在國內視察跆拳道場地。(圖片來源/竹縣府提供)

楊文科事後避走紐西蘭?竹縣府:仍在國內視察場地

全中運網球場害小選手受傷仍持續炎上之際,政壇傳出楊文科避走紐西蘭玩樂。據悉,此消息是源自一則新竹縣政府公文,內容提到縣府楊縣長文科於本(112)年3月7日起至3月14日止計8日,赴紐西蘭參加「2023紐西蘭台灣日教育文化交流活動」,出國期間職務由陳副縣長見賢代理,請查照。

李妍慧據此質疑:「全中運網球資格賽打到3月8日,豈料楊文科3月7日就已出國去紐西蘭玩!」而新竹縣府則發出新聞稿指出,楊文科昨天下午仍在視察全中運跆拳道場地,了解場地內外的整備情形,檢查賽事攝影鏡頭、大螢幕、即時倒帶檢視等功能,並實地進入賽場查看力波墊、地毯的鋪設平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