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瓦魯彩色兔年扇形套裝精鑄銀幣 臺銀限量上市!

企業動態

臺灣銀行於網站「黃金業務-紀念幣及套裝錢幣訂購」、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及營業部,銷售「吐瓦魯彩色兔年扇形套裝精鑄銀幣」,每套售價新臺幣14,880元。澳洲柏斯鑄幣局推出吐瓦魯彩色兔年扇形套裝精鑄銀幣,由四枚1英兩扇形彩色銀幣組合形成一個圓,中間有一個方形孔,形似圓形方孔的青銅古幣--半兩。

這套銀幣主題面的上方銀幣描繪了兩隻身手敏捷的瑞兔在櫻花樹下並肩勇往直前,寓意在兔年百戰百勝,水到渠成;右側銀幣為毛色飽滿圓潤的瑞兔,矗立於繁花似錦的山林間;左側銀幣的設計為一隻神采奕奕的瑞兔蹲在金蓮花和雛菊之間凝視遠方;下方銀幣為毛色豐厚的母兔,帶著小兔們玩耍於春草綠意的大地中,象徵豐衣足食,闔家平安。每枚銀幣的主題面都鐫有柏斯鑄幣局的“P”鑄幣局標記。

每枚扇形銀幣以圓弧置上角度,最長(寬)52.28mm,最高31.60mm,正面皆為故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肖像,刻鑄發行年份(2023)、女王名號(QUEEN ELIZABETH II)、發行國家(TUVALU)、面額(1 DOLLAR)、重量(1oz)及含銀成色(9999 Ag)。

本套銀幣設計精美,全球僅限量發行1,500套,典藏饋贈兩相宜。凡訂購本套幣即贈送福茂(帽)水晶兔小擺設一組及臺灣銀行加贈金鑽托盤壹個。(所有贈品數量有限,贈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