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有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目標 林俊憲主張賴清德要爭取訪美

政治

副總統賴清德子弟兵、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今日稱,有關總統提名黨內目前氛圍是同額競選,如此也能順勢加速完成立委提名作業時間。

中選會今日通過總統與立委大選,將於明年1月13日投票,將於今年9月12日發布選舉公告。民進黨內總統提名將於17日完成登記,賴清德在南投立委補選後,黨內總統提名幾已定於一尊。

近期總統蔡英文訪美議題延燒,對於賴清德未來在取得黨內提名後,是否會去美國一事引發關注。

(更多新聞:幕後》賴清德黨內外整合有一套 英系立委「恩怨放兩旁、勝選擺中間 」

賴系人馬未聽聞,林俊憲釋出爭取訪美風向

據了解,賴系人馬並未聽聞賴清德正在規劃訪美行程。不過,林俊憲在接受《POP撞新聞》專訪時稱,總統候選人不分政黨,選前都會去拜訪各主要國家,例如美、日、韓、星。

林俊憲稱,賴清德的身分多一個副總統,出國難度會高,但他個人認為「要爭取去美國的機會,台灣美國關係在這段期間非常好。」

此外,網路傳出賴清德兩個小孩在美國工作,已經取得美國護照;在去年4月即因媳婦生子,網友諷稱賴升格當「美國人的阿公」。

林俊憲鄭重澄清,賴副總統的兩個小孩是自南一中畢業後,赴美念書,「沒有美國護照,不是美國公民。」

小英卡賴藍營見縫插針,沒人想當丟掉政權馬英九

而賴過去與總統蔡英文曾有爭取提名的過結,與英系不合為黨內公開的秘密,近期更傳出小英在卡賴、英系要弄賴等說法。

林俊憲回應時則強調,這是國民黨見縫插針的講法。

他反問兩個問題,把賴弄倒丟掉政權,對哪個派系有好處?誰願意變成丟掉政權的馬英九?「蔡英文在邀賴擔任副手時,就已經沒有矛盾。」

同時甫接任「小英之友會」榮譽總會長、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表態稱,只要民進黨提名人選確定,該會與他自己都會全力相挺。

綠營設定侯友宜最強對手,有信心2024繼續執政

對於藍營可能總統提名人選,林俊憲坦言,兩軍對陣料敵從嚴,綠營一定是把競爭對手設定最強人選,就是侯友宜。

「如果侯友宜轉戰總統,議員一定會批評落跑。」林俊憲同時指出,如為致命傷,侯的民調不會那麼高,這不會是決戰勝負的關鍵。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爭取回國民黨娘家,與藍營總統大選提名,郭與侯各有支持勢力;林俊憲分析,就要看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如何布這個局。

從國民黨的態勢再回到民進黨,林俊憲透露,該黨要與藍營作出市場區隔,同時希望加速總統與立委提名進程,有信心在2024繼續執政,達成「總統要贏、國會過半」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