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策會風暴》傅崐萁再度操盤國民黨提名 侯友宜重砲開轟:黑金不能復辟!

國民黨

繼去年九合一大選入列「選策會」並擔任執行長,立委傅崐萁今年再次入列選策會,職司2024立委提名。但對這項安排,國民黨上下不管老少,許多人未因去年戰績斐然而給予掌聲,反而頻頻嗆聲、甚至辭職抗議,原因出在傅崐萁這個人。

會贏就不改變陣容?傅崐萁等7人再度入列選策會

今年3月12日,在總理孫中山逝世98週年紀念日此一別具意義的日子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公開自稱「總教練」,重申無私無我,帶領國民黨「走對的路、提對的人」,進而重返執政。

為了「提對的人」,仿照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中常會昨(15)日通過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選策會),由黃健庭擔綱召集人,成員包括立委傅崐萁等10人。

事實上,包括傅崐萁在內,10人之中有7人都是去年選策會成員。據了解,因他們選戰經驗豐富、熟悉地方派系,「且輩分與實力都鎮得住」,而去年戰績斐然,故予以沿用。

傅崐萁慘淪箭靶,老的少的都跳腳

值得玩味的是,去年傅崐萁入列選策會時,國民黨上下未有太多公開抱怨,且在傅的大力協助之下,九合一獲得空前大勝;沒想到今年當他再次入列,卻引爆極大抗議。

最先發難的,便是新北市議長蔣根煌,他在中常會進行中,當著傅崐萁的面,向朱立倫提出公開反對。蔣根煌指出,傅崐萁惡鬥花蓮縣議長張峻,故其他名單都沒有意見,唯獨傅崐萁一人不行!

看到傅崐萁再次入列選策會,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坦言「心都涼了一半」「很緊張」「瑟瑟發抖」,並猜想自己應該沒機會獲得立委提名了,「再怎麼努力都沒用了」。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更是激烈抗議,不惜辭去文傳會副主委一職。她表示,選策會包含曾炒股入獄的立委傅崐萁等人,讓她不得不站出來發聲,更質疑「國民黨有何面目再批評民進黨黑金?」

侯友宜重砲開轟:黑金復辟!

對於傅崐萁等人入列選策會,號稱「最強母雞」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透過臉書痛批「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

侯友宜表示,國家人民的利益永遠超越黨派,更沒有個人!政黨絕對不能因為黑金影響國家的利益,本質如果不能清明,就會為人民所唾棄!

侯友宜說,當前正是國際情勢風起雲湧、國家內政需要清廉改革的重要時刻,任何政黨都不要再被黑金綁架,政黨所作所為一定要符合人民期待, 黑金不能復辟,黨要戒之、慎之,必須重新思考,以正確的態度,走出對的路!

傅崐萁能力夠強,可惜黑金標籤撕不去

外號「小傅」的傅崐萁,為人機靈、頗有謀略,且意志堅定。對於傅的能力,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曾表示,傅曾任花蓮縣長,現在是立委,擁有豐富的從政與選戰經驗,人脈關係也非常不錯,多在地方負責徵詢與協調人選,這是國民黨必須要借重的,確實希望傅崐萁能多承擔責任。

傅崐萁最大的問題,是曾經涉入炒股案而入獄服刑,儘管早已服刑完畢,可「黑金」標籤卻一再被政敵反覆貼上,因而被視為國民黨的黑金象徵。此外,傅崐萁想要達成的目標,他都會努力達成,就算過程會得罪人,也都在所不惜,因此樹敵不少。

傅崐萁是扮「黑臉」最佳人選?

雖說樹敵頗多,但對於有助達成目標的重要人士,傅崐萁還是會展現高度情緒智商,設法修復關係。舉例而言,去年九合一大選,傅崐萁選擇力挺張善政參選桃園市長,讓桃園議長邱奕勝大為不悅;為了修復關係,趁著某次邱奕勝造訪花蓮的機會,傅崐萁透過共同友人擺下筵席,想法設法重修舊好。

富有能力的傅崐萁如今再度因為黑金標籤而惹議,一位前黨務人士說,協調候選人其實非常困難,需要軟硬兼施、扮黑白臉,「白臉當然要主席去當,那誰要扮黑臉呢?誰又夠兇、夠黑呢?」但當記者追問是否覺得傅崐萁「夠兇、夠黑」呢?該人士笑而不答。

朱立倫緩頰:主要是幫忙解決問題

對於各界抨擊傅崐萁等選策會成員,朱立倫今(16)日回應「黑金絕對不能復辟」!朱強調,國民黨一定堅定此一立場,未來提出來的立委候選人一定都是清清白白、實實在在。

朱立倫說,因不希望選策會造成困擾,故成員跟本次要初選的選區都沒有關係,主要是針對中南部艱困選區找尋優秀人才,「是要幫忙解決問題,而非製造問題」,但也會虛心接受各方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