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策會風暴》傅崐萁喊話侯友宜選總統 請「最強母雞」出來帶73隻小雞

國民黨

國民黨中常會日前通過中央選戰策略會報(簡稱:選策會),因成員包括曾涉賄選案的前台南議長李全教、曾涉炒股案的立委傅崐萁,遭外界批評「黑金」,引來新北市長侯友宜在臉書表達反對。傅崐萁今(17)在立法院喊話侯友宜,稱侯身為國民黨「最強母雞」,應立即公開表態參選2024總統,並且站出來帶領全國73個區域立委候選人,率73隻小雞打贏2024選戰。

傅崐萁細數功績,承諾迴避花蓮提名

遭受侯友宜等黨內同志攻擊,傅崐萁昨晚預告今天召開記者會,並喊話侯「出來承擔」。今天早上傅崐萁在立法院表示,2008年跟前主席吳伯雄合作促成國親大團結,助國民黨重返執政,2016、2020他也都全力支持國民黨總統候選人;去年九合一大選國民黨無錢無糧,他在選策會宛如義工,幫國民黨出錢出力還自帶便當,最終獲得一次漂亮勝選。

傅崐萁表示,去年在選策會他就已經迴避花蓮相關提名會議,如今自己要拼連任,「當然一定會利益迴避」,但扣掉花蓮以外的其他72個區域立委選區,還是需要他的關心,因為總統要打贏,國會也要過半,這樣才能執政穩定。

自稱有郭子儀力量,要侯接管選策會

傅崐萁說,雖然自己有郭子儀的力量跟強盛,但也了解必須要「勾踐復國」「臥薪嘗膽」,願意虛心接受各種意見,畢竟國民黨是個民主政黨。他並對主張世代交替的黨內同志喊話,「這些孩子如果能在我身上取得更多養分,讓他們展翅高飛,我也給她們祝福。」

傅崐萁接著點名侯友宜,稱侯百忙中終於關心黨務,他非常感謝。傅接著表示,國民黨需要2024最強母雞與共主,「本人在這裡誠摯呼籲『最強母雞』侯友宜,請你公開站出來參選總統!一起帶領台灣73個單一選區國民黨立委打贏2024總統選戰、贏得過半立委席次」,身為幕僚單位,也會全力協助總統候選人,有任何侯市長需要的地方,他都會全力以赴,「選策會若不盡理想,侯友宜也可接管」,他樂觀其成。

前副秘書長聲援:乾淨如蒸餾水的人,能處理協調?

國民黨選策會名單引發爭議,前副秘書長張雅屏指出,其實歷任有處理到提名工作的國民黨主席,只有朱立倫有設立選策會,具有透明化與擴大參與的功能;更不用談,李全教議長的選舉案是如何被政治操作,若愛黨的同志對黨內沒有傳遞意見的能力,公開推出黨職的方式,到底是成全了什麼?又成全了誰?

張雅屏感慨,在幾位有戰力與實力的地方政治人物列入選策會名單後,引起黨內急於接班的立委初選參選人的反彈,加上可能的總統參選人跟進,造成內部矛盾外部化的衝突,「為何自古以來都有相忍為國這句話,就是如何求同存異,尤其在民主時代更甚,政黨更需要擴大接觸面。」

「無大局僅小我,難成大事」,張雅屏說,形象很重要,但誰能處理溝通協調的工作?遇到各種要脅與交換條件時,檯面上乾淨如蒸餾水的人,誰出面處理?

選策會只是幕僚單位,朱立倫:提名委員會才做真正決策

針對選策會遭到外界批評,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出席「兩岸關係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會前受訪時表示,選策會只是幕僚單位,主要對艱困選區尋覓人才,所以請熟悉地方的人士幫忙,而對於外界意見他都聽到了,也會對選策會再做調整,相關人事預計下週中常會通過。

朱立倫說,事實上還有一個真正決策的「立委提名委員會」,屆時將會邀請重要的意見領袖,尤其重視年輕的意見,和重要縣市首長擔任提名委員,這才是真正的決策單位。朱立倫強調,對於國民黨的提名,一定會提清清白白、實實在在的候選人,請黨內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