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預言川普若被起訴 2024美國總統大選將贏得壓倒性勝利

美國政治

電動汽車巨頭特斯拉執行長、世界首富馬斯克聲稱,如果美國前總統川普被起訴,他將贏得2024年總統大選。他發表評論之際,川普預告他將於本周二(3月21日)被捕,目前檢察辦公室在調查川普過去7年犯下的一長串罪行,但是都沒有證實這一說法。

川普預告本周二將被銬起來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川普將以壓倒性勝利再次當選總統。」馬斯克周六早上在推特上寫道,該推文聲稱如果川普本周真的被捕,他會被戴上手銬。

值得注意的是,推特執行長馬斯克表示,這是對《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的回應,該報導稱川普預告本周二將被銬起來、「採集指紋和處理」以及「押送入法庭」。

上周五首次傳出消息稱,川普最早可能在本周早些時候被曼哈頓檢察官起訴,原因是前總統在2016年大選前涉嫌向成人電影明星「風暴女」丹尼爾斯(Stormy Daniels)支付封口費,丹尼爾斯表示封口費是為了防止她洩漏2006年與川普的婚外情,川普否認這些指控。

川譜號召粉絲抗議政治迫害

川普想讓支持者「抗議」政治迫害。3月17日,川普在自己的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平台上發幾條貼文稱,他預告本人將於周二被捕入獄,呼籲粉絲應該對此表示「抗議」,「奪回我們的國家」。

他強調,「腐敗和高度政治化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非法洩密。遠在他鄉的共和黨候選人和美國前總統將於周二被捕,呼籲支持者上街示威,奪回我們的國家!」

「當我們袖手旁觀時,他們正在殺害我們的國家。我們必須拯救美國!抗議,抗議,抗議!!!」川普進一步呼籲粉絲。

「前中間人」柯恩認罪被判刑3年

如果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起訴川普,76歲的川普將成為美國第一位被指控犯罪的前總統。據英國《獨立報》報導,川普一名代表強調,目前沒有關於起訴確切日期的信息。

川普發布預告被捕的貼文之後,從佛州搭乘專機前往奧克拉荷馬州杜爾沙市,他到場觀看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一級摔跤冠軍賽,觀眾一看到川普本人,紛紛起立歡呼和拍手叫好,人氣不減。

川普否認與丹尼爾斯有任何關係,但是「前中間人」柯恩承認違反競選財務規則,向丹尼爾斯支付13萬美元,支票上面有川普的簽名。

競選團隊強調川普「完全清白」

柯恩2018年承認在川普指示下支付封口費給這兩名女子,並因違反競選財務法遭判刑3年。當時曼哈頓地區檢察官並未起訴川普。

2018年,川普最初曾表示對丹尼爾斯收封口費毫不知情,後來承認給予柯恩一筆費用,川普集團聲稱這是「簡單的私人交易」,給柯恩的費用是法律花費,但是與他的競選資金無關,川普指控民主黨籍的布萊格是在「獵巫」。

已出獄的柯恩上周在不公開審理的大陪審團作證,他向媒體表示,作證不是要報復川普,「這一切都與問責有關」。

對此,川普競選發言人Steven Cheung在 3月16日發表聲明強調,川普「完全清白」,指控檢察官的調查是出於政治動機,將對民主黨產生「巨大」的反效果。

川普本周末將出席德州大型造勢集會

「除了司法部和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向《NBC》和其他假新聞載體非法洩密外,沒有任何通知表明索羅斯資助的曼哈頓激進左翼民主黨檢察官決定將他的獵巫行動帶到下一個層次。川普總統強調自身的清白和我們不公正制度變成武器,他本周末將出席德州大型造勢集會,讓美國再次偉大!」 Steven Cheung指出。

這不是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幾周唯一引起檢調人員注意的付款。《美聯社》報導,「花花公子」模特兒麥克杜格爾(Karen McDougal)還從《國家詢問報》所屬全美媒體公司(American Media Inc.)收到15萬美元的報酬,防止她與川普的婚外情曝光。

這筆款項被稱為「捕殺」行動,據稱有利於川普,全美媒體公司支付獨家報導費用,但最終不會發布報導,保持背後的秘密。

川普獲43%共和黨人支持,居於領先

多年來,馬斯克和川普在許多問題上發生爭執,儘管馬斯克最近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支持保守派候選人,但是這位世界首富不完全是川普的粉絲,所以馬斯克如此強調川普有望再次當選總統,聽起來有些奇怪。

自2021年1月6日,川普拒絕為2020年美國國會山莊群眾動亂事件出庭作證以來,川普的支持率一直徘徊在30%左右。

根據《路透》2月進行的民調,川普目前在共和黨內總統提名聲勢領先,獲43%共和黨人支持,他的主要對手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 )支持度為31%,不過迪尚特尚未宣布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