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銀支持環境永續 綠色森植美好未來

企業動態

臺灣銀行為支持環境永續,在氣候變遷議題與永續金融領域展開具體作為,於3月16日響應112年森活圈植樹月活動,該行運用自有土地種下碳吸存能力高的臺灣原生樹種光蠟樹,透過綠色行動實現對環境的保護。

臺灣銀行力行由上而下實踐永續目標,該行特別選定位於陽明山之行員訓練所,開啟臺銀植樹愛地球之永續旅程。臺灣銀行董事長呂桔誠特別率領高階主管共同參與,親手種下光蠟樹苗木,以種樹減碳行動積極響應政府「2050淨零排放」政策,且更藉此呼籲民眾關注環境議題,共同守護美麗的台灣環境。

科學家證實種樹是所有抗暖化的方法中,可緩解氣候變遷最有效的方式。臺灣銀行綠色森植行動,運用該行位於陽明山行員訓練所園區種植減碳能力高居第二、每公頃約可吸收345公噸二氧化碳(相當於一個人約30年的碳排放量),且擁有保土、防風、成長快速及樹姿優美等優點的臺灣原生樹種光蠟樹,兼具園區觀賞價值與提升減碳之成效。

臺灣銀行專注於金融本業之餘,更致力於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面對氣候變遷的衝擊,環境保護更是永續議題的重中之重,國際社會意識亦期待金融業一同負擔環境永續的責任。未來,該行將持續以SDGs永續指標,積極推動各項金融綠行動,為企業永續發展和環境保護做出更多貢獻,透過不斷地努力和實踐,與各界攜手共同朝向永續經營邁進,迎向永續發展的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