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考慮投入立委初選目標鎖定港湖區 高嘉瑜面臨嚴重挑戰

政治

前內政部長徐國勇評估投入立委選戰,已由子弟兵、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代為領表,外界傳出新北市第五、台北市第二、第四等3個可能選區;徐國勇則以刪去法,表示不會考慮前兩個選區,等於是直接鎖定台北市第四選區。

如此一來,可能會形成英系的徐國勇,對上「港湖女神」高嘉瑜的黨內提名競爭局面,可說未演先轟動。

不過,徐國勇尚未做出最後決定,洪健益對《信傳媒》表示,徐國勇如果不選,則港湖區將會形成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高嘉瑜、國民黨李彥秀「三個女人」的戰爭。

洪健益透露,屆時徐國勇在「三個女人」的戰爭中,「不一定會支持」高嘉瑜,同時不排除力挺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本土派的吳欣岱。

(更多新聞: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找兩岸國師「有學問」

高嘉瑜黨內仇恨值太高,面臨來自黨內外的強力挑戰。(圖片來源/擷自高嘉瑜臉書)

民進黨人士稱,由於徐國勇還沒有親口宣布要參選的區域,要尊重當事人的意願。

孤鳥高嘉瑜難獲祝福,不排除力挺吳欣岱

徐國勇如參戰港湖區,與高嘉瑜同屬實力戰將。黨中央對此稱,屆時就要尊重初選機制,再看協調結果,如果協調不成,最後就要用民調來定勝負。

洪健益今天是在市議員王世堅的陪同下,前往市黨部登記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初選,並已在周一替徐國勇完成領表。

洪健益並提及,新北市第五選區立委為蘇巧慧,經營的非常穩健,做得也很好,徐不會去挑戰;至於王世堅已經登記第二選區(士林、大同);以徐國勇和王世堅的交情,不但不會到第二選區參選,更會全力挺王到底。

而「扶龍王」王世堅與徐國勇和高嘉瑜都是好朋友,但與徐有長達30年的交情,如果港湖區形成「徐高之爭」,他在初選就會支持徐國勇,只能祝福高嘉瑜。

扶龍王支持徐國勇,李彥秀最後評估

徐國勇則表示,他不會考慮新北市,王世堅已登記第二選區,他不會與好朋友競爭;至於是否確定參選港湖區,徐對外表示謝謝並未鬆口。

徐國勇曾任立委、行政院發言人、內政部長等職務,在內閣期間,因警界人事權,與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和,在去年12月7以健康因素請辭。

徐國勇口才便給,但也曾因提及房地產是「護國神山」引發爭議;他在暫時離開政壇後,轉往民視新聞台《全國第一勇》節目擔任主持人。

港湖區戰況十分激烈,藍營傳出去年底以全國最高票回任台北市議員的李彥秀為可能人選。

李彥秀地方實力堅強。她強調,無論是坐轎或抬轎,2024這一仗一定不會缺席,對於是否投入港湖區選立委,會在最後階段做審慎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