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嘲諷文宣成導火線 郭台銘暫時切斷與柯文哲聯繫管道

政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期已經暫時切斷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聯繫管道,導火線竟是《民眾之聲》一則影片與嘲諷的內容;知情人士稱,即便郭董回不去國民黨,郭柯也合不了。

民眾黨這支影片以港劇《無間道》劉德華與梁朝偉在天台對決的經典畫面,做為剪輯素材。

影片一開始用郭董的頭像稱:「給我個機會,我以前沒得選,我現在想當正的。」

接著再以柯文哲的頭像稱:「去跟我們黨員說,看能不能給你當正的。」「對不起,我是正的。」

由於嘲諷意味濃厚,民眾黨知情人士透露,郭董看到後非常不滿,有如被打臉,暫時關閉雙方聯繫窗口。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也掌握此一訊息,見縫插針,私下笑談民眾黨怎麼會做出這樣的影片,反為柯文哲樹敵。

(更多新聞: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找兩岸國師「有學問」

後續空間恐被壓縮,黃珊珊翻版已成高標

民眾黨人士指出,郭、柯關係原本就不是很密切,黨內對於與郭董搭配分為兩派立場,有支持合作,另有一派反對;他研判,此一影片應是柯所交辦,以凸顯民眾黨獨立參選的路線。

柯文哲目前維持在約20%的支持度,要極力撐開總統大選的空間,但在藍、綠總統提名人選都就定位後,政黨板塊對撞下,後續空間恐將會被壓縮。黨內對於外界推估,在藍營大軍全面開戰下,柯文哲最終可能只會拿下約14%的選票的說法,表示滿合理的。

如果照這情況繼續下去,柯文哲在這場戰局中難被看好,有可能比黃珊珊去年底選台北市長還更慘;不過,時間為最大變數,以新北市長侯友宜為例,近期的支持度就開始快速下滑。

等侯友宜防線潰堤,第三組困境難突破

柯文哲對此笑稱:「wait and see!請各位吃瓜群眾繼續看下去」。

民眾黨人士分析,在明年總統大選「三腳督」戰局中,如果侯友宜防線被綠營攻破,挖出許多問題,就會是柯文哲的機會。屆時,柯文哲就可能會從「黃珊珊翻版」,轉換成「高虹安(勝選)模式」;只是這位人士也坦言,機率非常低,柯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一位民調專家稱,郭董回去藍營的路幾乎已經被封死,柯文哲想與他合作的空間也難樂觀,民眾黨唯一的生機與戰場,就在不分區立委。

柯文哲在2024年要走自己的路,為民眾黨續命,只是做出將朋友往門外推的影片,讓黨內也大嘆「難以理解」,就怕被兩大陣營夾殺的「第三組困境」會更加難以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