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訪華府》強調經濟不能全依賴中國 台灣無論誰當家都應「以德服人」

政治

搶在蔡總統訪美之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搶先一步在美國訪問,並在「玉山科技協會」晚宴時,對於台灣領導人應具備的特質指出,「天之道,不爭⽽善勝;⼈之道,為⽽不爭!」

郭台銘除引用這段《道德經》內容並表示,無論誰當家,⾝為台灣的領袖,應該要以德服⼈,這才是韌性的最佳展現,若心中有人民,人民一定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郭台銘第一站到美東,隨即在華盛頓展開「科技經濟開拓之旅」,與藍營「最強母雞」、新北市長侯友宜力拚大選人氣,要爭取重返國民黨,和代表總統大選提名。

郭台銘與和⾺⾥蘭⼤學⼯校⾧Darryll J. Pines共同出席簽訂合作備忘錄(MOU)和召開會議,擴⼤雙⽅Industrial AI領域的技術合作與夥伴關係。

(更多新聞:郭台銘需要話語權 但入「政治大觀園」的他 還沒進入「深水區」

經濟不能全依賴中國,須與美日整合前提是和平

永齡基金會強調,這是郭台銘此行推進台美「三個AI(Industrial AI、Healthcare AI 、Society AI)」領域合作的關鍵第⼀步。

郭台銘並與布魯⾦斯學會⾼級研究員Michael E. O'Hanlon會晤,針對區域衝突、氣候變遷治理,以及政府治理發展等議題交換意見。

郭台銘另參加華府地區「⽟⼭科技協會」晚宴時指出,⽬前中、美的緊張關係,讓全球化的局⾯出現變化,甚⾄有「逆全球化」(de-globalization)的趨勢。

郭董強調,積極整合資源和⼈脈,為台灣產業開闢新的可能性,並且優化發展環境。台灣能做的不只有半導體,應該可以有更多的產業加⼊,來提⾼全球的適應⼒。

對於未來經濟與科技發展走向,郭台銘主張,台灣經濟不能全部依賴中國,一下要分散到東南亞和歐洲,並且與日本、美國科技整合,整合後再將技術轉到東南亞,繁榮指日可待,但先決條件是和平。

對於支持疑美論還是親美論,郭台銘強調,什麼論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相信科技可以改變人類生活,而和平發展是人類的生存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