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賴協會」遍地開花 結合民間挺賴力量 陳金德、潘孟安分進合擊

政治

民進黨將於4月12日正式名副總統、黨主席賴清德為總統提名人後,將在各縣市遍地開花,成立「信賴台灣願景協會」;賴陣營稱,將引爆民間支持者的熱情,結合立委聯合選舉,要發揮「1+1大於2」的力量。

「信賴台灣願景協會」是由新潮流的信賴台灣願景協會秘書長陳金德擔任總聯絡人。全國第一個分會,將於15日在台南發起成立大會,並由賴清德回到「本命區」親自授旗。

賴清德子弟兵、民進黨籍立委林俊憲表示,「信賴台灣願景協會」將於各縣市快速成立。

(更多新聞:幕後》選總統的必修課 「信賴後援會」力推賴清德訪美有好消息

總統與立委聯合輔選,走小英之友會模式

關於這個協會的主要任務,林俊憲指出,是結合民間力量和各地支持者,一起投入支持和幫忙賴清德,以及立委選舉,以複式動員方式,要達成「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的大選目標。

民進黨在歷次選舉,都會透過百工百業等模式動員民間力量,總統蔡英文則有「小英之友會」力挺。

據了解,百工百業主要是以行業別進行動員,各地將成立的「信賴台灣願景協會」,與「小英之友會」的性質差不多,要邀請民間力量一起來支持。

林俊憲強調,各地的反應都很快,看到別的縣市成準備成立,也都主動出面幫忙,同時黨籍立委已經動起來,各縣市成立的速度會非常快。

民間總動員未起跑,賴清德支持度先飆升

台南市的反應就非常熱烈,由於報名人數爆場,場地已經改了2、3次。

賴清德台南醫療大聯盟後援會總會長陳相國指出,賴表示台灣第一個成立後援會和授旗的地方,一定要留給台南。

賴陣營預計4月中,開始在各地進行民間總動員,賴清德的民調支持度已經開始急升。

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賴清德再以38%支持度拿下第一,大幅領先侯友宜的26%,支持者的凝聚力也最高。

沒有抓侯計畫,火力全開先攻主要敵人

對於大選氣勢,賴陣營強調,選舉瞬息萬變,民調高低起伏,有時會讓人滿驚訝的;而民進黨有執政包袱,這場選戰不好打,會戰戰兢兢、小心謹慎,不能放鬆。

民進黨結合黨中央、立委、市議員,近期發揮聯合火力,逐日全力猛攻侯友宜,黨政人士笑稱,沒有所謂的「打侯部隊」、「抓侯計畫」。

雖然國民黨總統大選提名人選仍處於混亂狀況,這位人士指出,藍營最強母雞人選還是侯友宜,現階段的戰術,就是先打擊主要敵人。

賴清德在4月12日獲得正式提名後,最重要的工作為團結黨內各派系,並會盡速成立競選總部。

除了「信賴台灣願景協會」,競選總部初步規畫由前屏東縣長潘孟安接任總幹事;黨中央則由秘書長許立明負責處理立委提名及大選戰略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