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宣布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 拋避戰訴求:不能讓民進黨繼續執政

政治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5日自美返台後,舉行「台灣需要一個很棒的CEO」記者會,並正式宣布爭取國民黨內提名參選2024總統,向國民黨道歉4年前太衝動而離開,並懇請民眾接到民調電話要「唯一支持郭台銘」,但他也承諾「如果侯市長高過於我 那我會全力支持侯友宜市長 幫助國民黨勝選。」

結束12天的美國「科技經濟開拓之旅」的郭台銘5日早上臨時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他演講時強調要「避戰」,他說「我比任何人都明白,此時此刻台灣面臨巨大危機,不單是 市場經濟的問題,而是地緣政治連動引發的產業人才斷鏈,和隨時可能爆發戰爭的風險。」

郭台銘宣布爭取參選2024總統大選,強調要避戰

他強調讓台灣過去創造的民主典範和經濟奇蹟不會功虧一簣,繼續朝先進科技國家前進,是台灣跨世代的願望「也是台銘爭取參選2024總統的動力。」郭台銘說,面對美中對抗,台灣被迫選邊站 成為最直接的受害者,最好的方法就是化解美中對抗。

郭台銘表示,台灣身處美中對抗的焦點,同時又是美中經濟的連結點,他認為只要我們有一位具有國際高度 以和平為念的領袖,台灣有條件成為化解美中對抗的關鍵影響力。至於用什麼方式化解,他說未來用演講會、座談會的方式 跟大家做更深入說明。

告訴年輕人,投給反中的民進黨是危險的

因此他還對台灣年輕世代喊話,「我必須誠實的告訴年輕人把票投給高舉台獨、仇中、抗中的民進黨是危險的,是與你們的利益為敵的,和平的日子不是理所當然的,需要人民做正確的選擇。」

並表示「在今天 如此艱難的時刻  我身為一個懷有全球事業 多方關係的我應該挺身而出解決傳統政治人物不能解決的危機。」、「自己國家自己救,不能讓我們的兒女在槍林彈雨中生活。」

公開向國民黨鞠躬道歉,爭取代表國民黨出征

郭台銘表示將爭取國民黨的提名,他在演講時感謝國民黨朱立倫主席和副主席連勝文副主席「公開肯定我郭台銘是國民黨的重要資產」,他也要為四年前負氣離開國民黨讓很多人失望,「所以向國民黨朋友們致上我...萬分的歉意」他還在鏡頭前向國民黨鞠躬道歉。

他向支持者喊話,在於民調從現在起接到電話,不管哪一家民調公司做的,請表達唯一支持郭台銘,讓黨中央有依據來提名最有機會勝選的人。「如果獲得國民黨徵召提命,我將窮盡所能團結所有非綠政黨,贏得2024總統大選達成政黨輪替目標,以科技立足世界的台灣。」

郭台銘說,如果他民調勝出,將與賴清德副總統 來一場君子之爭,如果新北市長侯友宜勝出,「那我會全力支持侯友宜市長 幫助國民黨勝選。」記者會現場不開放提問,他隨即離場,並說等訪問完日本,再和各界深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