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局著想!挑戰「綠到出汁」選區 陳以信、李明璇接受國民黨徵召

政治

為力拼2024國會過半,國民黨中常會今(3)日徵召立委陳以信、黨中央發言人李明璇,分別投入台南第六選區及高雄第八選區,兩個都是「綠到出汁」的艱困選區。此外,今天中常會也針對10個第二階段提名選區完成提名,這些選區都僅有1人登記,相對單純。

中常會今提名12位立委選將

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通過第十一屆立法委員(區域暨原住民)選舉第三梯次選舉區建議輔選方式暨名單案,包括新北市第5選區提名洪佳君、新北市第6選區提名林國春、新北市第7選區提名葉元之、新北市第10選區提名林金結、桃園市第2選區提名涂權吉、新竹縣第1選區提名徐欣瑩、新竹市選區提名鄭正鈐、台中市第4選區提名廖偉翔、南投縣第2選區提名游顥、高雄市第2選區提名曹桓榮、台南市第6選區徵召陳以信、高雄市第8選區徵召李明璇,本次共計提名12個選區。

中央提名委員會成員朱立倫、張善政、黃敏惠、楊文科、許淑華、連勝文、黃健庭、曾銘宗等人與立委提名人一同親自出席中常會,大家手牽手振臂高呼「國民黨加油、國民黨團結、國民黨勝利」,展現大團結氣勢與「為人民拚好日子」的決心。

陳以信挑戰王定宇,郭台銘大受感動

立委陳以信1972年10月31日出生,最高學歷是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經濟學博士。他從2020年當選不分區立委以來,就秉持著「台南歸仁子弟」的初心,回到祖地深耕。去年在鄉親力挺之下,一度有望參選台南市長,但最後選擇讓賢給前市議員謝龍介。儘管如此,鄉親的熱情勸進仍持續不輟,陳以信於是決定投入立委選戰。

陳以信投入的台南第六選區,現任立委是民進黨籍王定宇。陳以信說:「我會全力以赴爭取為鄉親服務的機會,為國民黨開拓台南最艱困選區,希望在故鄉為國民黨打下第一席區域立委。」

看到陳以信勇於挑戰,現正角逐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大受感動,第一個公開拜會的立委就是陳以信,還將兩人相見歡的過程拍成廣告片,破天荒在郭的官方LINE群組宣傳,給足了面子。

陳以信挑戰艱困選區,感動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片來源/陳以信臉書)

李明璇:代表年輕世代奮戰艱困選區

李明璇1993 年 3 月 30 日出生,最高學歷是北京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傳播學碩士,她目前是國民黨文傳會發言人,外型姣好而有「最美主持人」之稱。此前,李明璇有意投入板橋立委選戰,但因見到數個黨內初選殺到「撕芯裂費」,不忍心之下,遂禮讓給黨內前輩林國春。

李明璇說,近期各地方的初選裂痕,讓她意識到需要選擇一條「與眾不同的道路」,才能重振國民黨員的信心,「不把個人因素列為首要考量,而是盡個人最大的努力團結全黨,這是我身為國民黨發言人最重要的使命。」而回到她的初衷,就能豁達放下自己的「想要」,成全大環境的「需要」,她願意義無反顧地代表年輕世代挺身而出,為國民黨奮戰艱困選區。

「那個越不可能的地方,就由我來集結眾人的力量去創造可能!」李明璇強調,就算是人稱「綠到出汁」的高雄艱困選區,她也會努力用親和力、行動力去「感動」選民,也有信心能挺住民進黨的無恥攻擊,「重挫民進黨士氣」。

朱立倫盛讚2位藍軍新戰士

朱立倫說,李明璇是國民黨的發言人,她本來可以在她的婆家板橋參戰,但她告訴朱立倫與秘書長黃健庭,她願意選擇最辛苦的高雄小港、前鎮、旗津這個選區。朱立倫也說,同樣的陳以信他也可以去搶、去爭很多所謂藍軍優勢選區,但他決定回到台南參選最辛苦的選區。

朱立倫盛讚,這兩位今天徵召的同志都是「小我比較小,大我比較大」,大家必須要佩服他們的勇氣跟決心,接下來國民黨也有很多地方,需要藍軍新勇士、新戰士,他們為了國民黨勝選願意全力的搭配,大家要給他們鼓勵跟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