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聲量上升加金句連發 被民進黨交叉火網鎖定砲轟

政治

民進黨內評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聲量上升,甚至出現小贏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情形,須審慎應對;由於郭近期失言風波不斷,免費奉送「子彈」,民進黨以「交叉火網」將郭、侯列為「靶心」強力砲轟。

民進黨原本將侯友宜列為「重點對象」,每日多點開花,進行圍剿。

而郭台銘近期聲量快速竄高,與侯友宜的民調接近平盤,讓國民黨初選提名的態勢陷入混沌。

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今天在中常會進行黨務報告時提醒,藍營在初選機制不明下,很難預判郭、侯誰會出線,必須審慎應對。

(更多新聞:台灣智庫》未來10年5大願景賴清德將納入政見 林佳龍:2024台灣選新總統也選國家總路線

綠營擴大打擊面,一箭雙鵰攻郭侯

事實上,民進黨中央、立法院黨團、新北市議會黨團,先前已對侯友宜發揮「聯合火力」,在郭聲勢上揚,以及失言不斷下,再進一步擴大打擊面。

郭台銘近日拋出包括高雄市半屏山蓋核電站、用8萬機器人對抗中國入侵,以及不要議會監督等言論。

都遭到民進黨連番痛批,甚至「一箭雙鵰」,引用郭的言論,去質疑侯友宜的立場。

由於網路進入短影音時代,民進黨新聞輿情部主任張志豪在今日,即發出新聞稿外,首度以短影音的不同模式,批判郭台銘所提出「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的核能主張。

短影音首出擊,立法與行政部門戰力佈署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在中常會也特別提及,現在是短影音時代,中央黨部已開始進行,他特別拜託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協助強化相關人力佈署,依據專業發言時結合短影音,更能加分。

除了立法部門外,民進黨中央也期盼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能帶回討論,由行政系統以短影音的方式,說明民生政策與議題。

賴清德並表示,關於行政院的版本,都應該要盡量支持,回應社會的期待,才能持續得到人民的支持;此外,看到重要的議題,一定要根據專業適時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