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談郭台銘...韓國瑜首場2024輔選妙語如珠 高喊羅智強「準立委」智勇雙全

政治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被韓粉力拱選總統,但他本人則稱要做「啦啦隊」。果不其然,韓昨(5)日首度參加2024輔選活動,幫有望通過初選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輔選。過程中,韓喊羅是「準立委」,盛讚羅「智勇雙全」。同時韓也一貫妙語如珠,建議游淑慧對戰王世堅時,選不贏就嫁給他,全場捧腹大笑。

力挺羅智強「準立委」,憂心地緣政治博奕

韓國瑜昨天表示,來到台北市大安區幫羅智強「準立委」打氣加油。韓說,看到整個中華民國的發展,從大環境就知道,台灣處在地緣政治的博弈之中,事實上未來壓力非常大,在這個情況之下,我們需要一個優質的立法委員來面對國政、處理國政,甚至來引領國政。

韓國瑜盛讚,羅智強絕對會是一個稱職的立委,尤其「台北就是台灣,台灣就是台北」,台北市是全台灣最重要最亮的一張名片,有一個優質的立法委員,能夠幫整個台北市及所有市民朋友們來爭取福利跟建設,做台北市的權利跟福利的爭取者,智勇雙全、勇敢堅毅,相信羅智強一定能夠讓大安區的所有父老兄弟姊妹滿意。

羅智強大受感動:不再是一個人的江湖

羅智強表示,韓國瑜當初送給他一句話:「做人圓、做事方,得道多助!」韓也笑著對羅說:「智強你很棒,但要懂得開口找人幫忙你,讓大家一起當你的後盾!你不要不好意思,大家都願意幫助你,但你不開口,我們怎麼幫忙呢?」

這句話解開了羅智強的心結,他說,之前他一直難於開口向人求助,一方面是怕自己造成別人的困擾,另一方面其實也怕被別人拒絕,心裡會不好受。但韓國瑜的一席話,卻讓他茅塞頓開,所以從那之後,他變得比較有勇氣,請好朋友們、政壇前輩們,來幫他站台、陪他街頭演講,請大家幫助他打贏這一場至關重要的立委初選。

羅智強說,當他願意開口後,才發現其實大家都等著他開口求助,也都很樂意拔刀相助;漸漸開始有一種「得道多助」的溫暖感,大安區立委初選也不再是一個人的江湖、孤軍奮戰了!

韓國瑜建議游淑慧:選不贏就嫁給王世堅

對於游淑慧即將對戰王世堅,韓國瑜也在致詞時特別提到,游淑慧昨天下午找他尋求對策,韓答:「就一句話跟王世堅講就好了,這一句話很簡單,就只看妳敢不敢講,妳就跟王世堅說,妳要告訴大區士林區的選民,『我選不贏你,我就嫁給你』」此言一出,所有觀眾當場捧腹大笑。

韓國瑜接著笑說,游淑慧當時很猶豫說她有男朋友了耶!韓則回:「那有什麼關係,王世堅有女朋友啊!」韓接著強調,講這個是開玩笑的,但這代表政治可以很歡樂,可以很陽光、可以很清廉,可以很貼近民眾。

韓國瑜也妙喻,政治就跟英文的abc一樣,真的是非常簡單,人民把票投給你,讓你有這個職務跟權力,好好幫老百姓造福,讓老百姓安居樂業,如果回歸到政治的本質,我們有了選票,我們珍惜機會,瞭解老百姓的殷殷期盼,不貪污、不結黨營私、大公無私、好好去做,台灣的政治一定是清廉的,也一定會是華人的驕傲。

避談「郭韓配」,韓低調快閃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公開為4年前的初選風波向韓國瑜致歉。韓國瑜事後在臉書貼文:「來者可追,奮鬥團結;記取教訓,共創勝利。凝聚最大力量,下架貪腐集團,為人民爭幸福,為社會爭繁榮,為國家爭尊嚴。」

當韓國瑜出席羅智強造勢活動時,媒體們紛紛追問他是否已經接受了郭台銘的致歉,也追問韓是否會接受「郭韓配」再戰總統大選?對於這些問題,韓國瑜都低調無回應,匆匆躲避媒體的追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