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臉書開砲怒辭黨職 黨中央傻眼 邱繼泰「誠實面對」不迴避指教

政治

前桃園第六選區立委孫大千今(5)日臉書發文,影射日前宣布參選的前張善政競選桃園市長發言人邱繼泰會拖垮國民黨2024全國選情,孫為此痛批黨主席朱立倫置之不理,還怒辭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對此,國民黨中央及邱繼泰本人都做出回應。

批朱立倫置之不理,孫大千怒辭黨職

孫大千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無意投入下一屆桃園市第六選區的立委選舉,衷心期待能夠交棒給一位優秀的年輕世代,但暗示沒辦法支持邱繼泰代表國民黨參選。

孫大千抱怨,在過去3個月,他不斷透過各種管道向黨中央反應,希望黨中央能夠認真尋找其他優秀的年輕人投入參選,「但很遺憾的是,朱立倫主席對我的訊息是不讀不回,打電話求見黨主席數月,也毫無回音。」

孫大千說,對於朱立倫置之不理、不斷迴避的做法,他只能表達強烈的失望和難過,因此宣布辭去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副執行長的職位,「哪怕萬箭穿心,也在所不惜」。

黨中央傻眼:根本還沒展開登記

對於孫大千不合比例的大動作,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回應,主席與黨中央本就維持中立立場,黨務相關人員在初選階段更要保持公平公正的態度,除非進入協調期間,才會先由地方黨部進入協調作業,尤其桃園第六選區目前甚至尚未進入登記作業,本就不存在介入協調問題。

楊智伃強調,再次呼籲所有黨員同志,一定秉持公平公正的態度,過程中不可以相互攻擊,不能攻擊黨中央與地方黨部,最重要的是提名後要團結一切力量,才能獲得最後勝利。

一位熟悉桃園地方情勢的黨內人士搖頭直言,孫大千搞不清楚狀況,地方恩怨不用扯到黨中央,也不要為了蹭聲量而攻擊黨中央。

邱繼泰:更加努力服務民眾

對於孫大千的影射,邱繼泰坦言,這些質疑在地方跑行程時也不時會面對,但自己都秉持誠心誠意的態度,一一向鄉親致歉說明。

邱繼泰保證,除了絕不再犯,積極行善公益之外,也願擔任終身防治酒駕義務工作者,而論文部分未來也會再把握時間考回學校,重新研讀寫論文,畢竟棒球是他人生重要的過程與回憶。

邱繼泰也說,自己在誠實面對鄉親後,其實受到許多鼓勵,變成前進的動力,未來會一步一腳印繼續走訪選區、傾聽各界的批評與指教,絕不會迴避,並會更加努力服務民眾、回饋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