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維反駁了!12藍委獻策郭董猛攻BNT 侯友宜支持者準備「尬場」

政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日前表示,黨籍立委意向是總統提名參考標準之一,聯電副董事長宣明智昨(9)晚便幫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宴請立委及立委參選人,郭台銘本人也到場尋求支持,被外界視為一場「挺郭夜宴」。

至於力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挺侯派要角們,在低調隱忍多時之後,由於預期5月17日國民黨中常會就會徵召侯友宜,遂決定在當晚舉辦一場「挺侯大會」,席開88桌為侯友宜黃袍加身。

12藍委出席「挺郭夜宴」,獻策郭台銘猛攻BNT

宣明智昨天晚上幫郭台銘宴請立委及立委參選人,包括國民黨前主席江啟臣、林為洲、謝衣鳯、張育美、游毓蘭、林思銘、馬文君、王鴻薇、陳玉珍、鄭正鈐、鄭天財、萬美玲共12位立委,以及李彥秀、徐巧芯、張斯綱、前苗栗縣長徐耀昌等4名立委參選人,總共16人出席。

宣明智與郭台銘除了尋求這些立委及的立委參選人支持之外,也請他們給予政治指導。據轉述,席間討論最多的,就是建議郭台銘猛攻BNT疫苗議題,希望他將2021年引進疫苗卻受政府阻礙的內幕公諸於世,相信會引發熱烈討論,並透過與民進黨政府捉對廝殺,來邊緣化侯友宜。

郭台銘從善如流,指控李大維傳話擋疫苗

夜宴結束後的隔天,郭台銘就透過臉書指控,前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幫蔡英文總統傳話,叫他不要買疫苗。郭台銘指出,2021年6月17日,接到李大維的一通電話,他在電話中表示:「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當下令郭台銘又氣又難過,整晚睡不著。

郭台銘表示,失眠了整晚之後,心中感到非常絕望,於是寫了一段文字,向蔡英文請求會面報告,希望取得她的同意;感謝當時許多人站出來一起發聲,政府才被迫調整做法,讓疫苗採購繼續推動下去;但許多不為人知的真相,卻讓人民晚了幾個月拿到疫苗。

民進黨批郭造謠扭曲,李大維否認卡疫苗

由於郭台銘從善如流公開內幕,民進黨果然不得不出面跟他捉對廝殺。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表示,郭台銘2021年6月17、18日臉書內容,可看出在他還沒打算選總統前,表示和蔡英文政府合作的立場態度;但現在為了爭國民黨總統提名,拚民調博取聲量,連日來不斷造謠扭曲,用政治口水惡意攻擊政府用心,無所不用其極,不擇手段撕裂社會信任,令人遺憾。

前總統府秘書長,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亦發出聲明否認,強調從未有過該談話內容。李大維表示,當年那段期間,正是衛福部等政府部門為這項採購案努力,進入最緊鑼密鼓的階段,郭先生更全程參與,並多次在臉書說明進度,絕對比任何人都清楚政府和總統的用心與努力。

李大維說,基於兩人多年友情,以及照顧國民健康的初衷,於公於私,他都全力協助溝通,事實上最後促成台積電、永齡與慈濟的捐贈案,創下公私部門通力合作順利採購疫苗的最佳範例。李大維強調,很遺憾事實受到扭曲,讓原本美事一樁的善舉,蒙上不該有的陰影。站在曾經是朋友的立場上,知道郭先生是為了選舉,但凡事要遵循關公忠義信實的精神。

挺侯陣營隱忍多時,517將辦「挺侯大會」

眼見挺郭陣營動作頻頻,不只舉辦了2場「挺郭夜宴」,也聽從藍委獻策成功迫使蔡政府與其捉對廝殺,更連辦4場萬人造勢晚會,挺侯陣營都快要「凍未條」!

一位近侯人士指出,在國民黨5月17日徵召侯友宜之前,為了避免刺激郭台銘,所以大家都低調隱忍,本來要舉行的挺侯活動都暫時擱置;直到5月17日當晚,才會舉辦「挺侯大會」。該人士透露,這場挺侯大會,原訂5月11日舉辦就順延到5月17日,而眾人就是預期當天中常會正式徵召侯,晚上就能大鳴大放。

近侯人士表示,這場挺侯大會將在5月17日晚間於新北市新莊區某知名婚宴會館舉辦,席開88桌,預計會有近千人出席,展現侯友宜的強大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