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如何挑戰趙天麟?地方人士:「換人做做看」是2024主旋律

政治

高雄市立委第六選區(鼓山區、鹽埕區、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自2012年至今都由民進黨盤踞立委席次,堪稱「綠到出汁」,為了下架現任立委趙天麟,國民黨自明(11)起舉辦初選,由現任市議員黃紹庭、陳美雅、陳若翠以民調決勝負。地方人士表示,陳美雅外貌姣好、擅長空戰,陳若翠也不遑多讓;黃紹庭地方耕耘扎實,黨內風評不錯,三人可說各有千秋。

綠營盤踞12年,藍營戮力拼輪替!

高雄市立委第六選區自2012年起就由民進黨取得立委席次,至今已近12年沒有輪替,不少藍營地方人士都抱怨,許多心聲都很難透過綠委傳達,已經憋了好久,希望明年就能換人做做看。

一位地方耆老分析,2024選戰其實藍營大有機會,因為前民視董事長、喜樂島聯盟主席郭倍宏確定投入此區選戰,還向趙天麟下戰書,在綠營互相攻訐、分票的情況下,只要沒有發生類似反送中運動那樣的波折,相信有機會「綠地變藍天」。

黃紹庭登記參加黨內初選。(圖片來源/黃紹庭臉書)

一龍鬥二鳳,藍營三強競逐

為了下架民進黨,國民黨將從明天開始舉辦初選,由黃紹庭、陳美雅、陳若翠以民調決勝負,堪稱「一龍鬥二鳳」。地方人士說,陳美雅外貌姣好、擅長空戰,過往跟前市長韓國瑜關係非常好,因此吸納了很多韓粉,就連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來高雄造勢,都特別找她擔綱主持。

至於黃紹庭,地方人士說,他連任3屆議員,地方耕耘扎實,在黨內風評也很好,是現任中常委,代表獲得許多黨員力挺。地方人士也說,黃紹庭半導體工程師出身,立場較為中立平衡、就事論事,淺藍淺綠選民都願意聽他分析政局。

陳若翠方面,地方人士說,她是第一個掛出「挺郭看板」的市議員,起手勢就是力挺郭台銘,而她的問政風格也頗為犀利。由於許多方面都跟陳美雅雷同,該人士因此打趣說,陳美雅的議員選區在第六選區,而陳若翠就是第八選區(苓雅、前金、新興)的陳美雅。

陳若翠登記參加黨內初選。(圖片來源/陳若翠臉書)

基層心聲:「換人做做看」最重要

對於藍營初選三強鼎立,地方人士說,藍營基層最希望的就是下架民進黨,盼選出最有機會達成目標的人選,當中陳美雅4年前就已經挑戰過趙天麟,卻輸給對方35,695票,得票率差了14.77%,「如果說要輪替民進黨、換人做做看是2024主旋律,那我們國民黨是不是也該輪替、換人選選看?」

另有地方人士透露,陳美雅、陳若翠對於市黨部主委羅世雄的態度大不相同,陳美雅日前痛批羅世雄不夠保護黨籍議員邱于軒,因此砲轟羅「不要鄉愿」;而陳若翠則跟羅世雄交好,還邀羅擔任自己直播節目的專訪嘉賓。

一位輔選要角分析,儘管陳美雅、陳若翠對羅世雄的態度不一樣,但其實兩人風格近似,初選中可能相互分票,而黃紹庭雖然是男生,但立場較為中立,甚少涉入黨內紛爭,說不定反而有機會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