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密會柯文哲今早又公開合體侯友宜 朱立倫一句話回覆!

政治

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將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新北市長侯友宜「郭侯爭霸」,郭台銘今(12)晚將在侯友宜「本命區」新北市舉辦造勢晚會,兩人今早則先在板橋慈惠宮握手寒暄,擺出「先禮後兵」架勢。

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銘前晚悄悄密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懷疑是否打算「棄藍投白」?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表示,擔憂的可能是民進黨,而國民黨希望和所有在野朋友,在總統、立委能團結合作。

郭柯密會談搭檔?柯:人家來找,不會拒絕

郭台銘10日晚間悄悄密會柯文哲,據透露,因為當天時間很晚了,所以雙方沒有談太多事情,主要是交換一些意見,談不到30分鐘就結束,也未談及跟誰搭檔或立委選舉。

據了解,柯文哲當場問郭台銘,「到底國民黨徵召的比賽規則是什麼?」並告訴郭:「不知道比賽規則還去跟人家參加比賽,到時候結果出來,看你要怎麼決定?」

柯文哲受訪表示,郭台銘來拜會就是表達善意,雙方本來就認識,特別是為了高虹安涉貪一事私下談過幾次,「人家要來找我們,也不會去拒絕人家」。

先禮後兵?郭上午合體侯,下午猛攻本命區

適逢今天是農曆3月23日媽祖聖誕,郭台銘和侯友宜兩人今天上午都起了大早,參加板橋媽祖的遶境起駕儀式。郭台銘曾對慈惠宮捐贈一根龍柱,他說自己是在慈惠宮出生,從小大家就叫他「媽祖廟阿銘」,「這裡是我的根,是生我、養我、育我的媽祖聖地!」他祈求媽祖能夠帶來兩岸和平、台灣經濟繁榮,帶給台灣未來新世代和平的新氣象。

侯友宜則說,他小時候是在嘉義朴子配天宮媽祖廟附近出生,從小在廟前廣場玩耍長大,「媽祖看著我長大」,他希望媽祖遶境祈福活動,讓新北市平安,國家可以太平,風調雨順。

隨後郭侯兩人手牽手,接受媒體拍照,並參加點燃起馬炮儀式,隨後兩人便進入廟內貴賓室休息。對於媒體追問兩人是否有談到國民黨徵召人選確定後,要如何合作?兩人均未正面回應。

過兩天「侯柯會」?朱立倫:擔憂的是民進黨

朱立倫今天出席黨中央舉辦的母親節全國同步慶祝活動,被問到郭台銘和侯友宜同場「合體」,朱立倫表示,大家都很開心,在媽祖保佑下為台灣、為中華民國打拚;只要能團結一致,藍軍朋友都是開心的,儘管綠營會想要見縫插針、創造故事,但藍軍就是穩健努力、團結一致。

至於郭台銘私會柯文哲,朱立倫說,擔憂的可能是民進黨,「過兩天如果看到侯友宜跟柯文哲見面」,擔憂的可能又是民進黨,那國民黨就努力用這樣的角度,希望所有在野的朋友,無論在總統、立委或是各項議題上,能團結合作。至於是否有掌握到郭台銘跟柯文哲的動向,朱立倫強調「一定是有的」。

朱立倫重申徵召標準很明確

對於柯文哲告訴郭台銘「到底國民黨徵召的比賽規則是什麼?」朱立倫回應,「從頭到尾,朱立倫都是非常堅定的」,一步一腳印,一定要比過去幾屆早,希望在520之前,尊重社會大眾共同意見,包括科學數據、重要領袖立法院黨團成員、重要縣市長跟各界領袖意見,這些從來沒有改變過,就按照這樣的步伐來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