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徵召大勢底定 柯文哲喊話「都可合作」 郭粉轉投柯進補?

政治

國民黨將在明日確定總統徵召人選,「藍白合」議題再受關注,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不管提名誰,在所有議題上我們都可以合作。

柯文哲近期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深夜密會,據了解,新北市長侯友宜陣營亦有人與其接觸,政壇盛傳「藍白合」風向,甚至職位交換說。

對於國民黨將完成徵召提名,柯文哲表示,團結一切可團結的力量,不管提名誰,在所有議題上都可以合作。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先前在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藍白合的空間不能說沒有,但是相對來說小。

(更多新聞:柯文哲登記參選2024》若棄選民眾黨恐崩盤 但要與賴神一搏得靠郭董「神助攻」

藍白議題可合選舉不讓,參選記者會三大主軸

陳智菡指出,柯文哲的支持度,從14%、15%,一路上升,與侯友宜不相上下,為什麼要禮讓呢,重點在於理念相合。

柯文哲在密會時提醒郭台銘,藍營提名規則不清楚還參賽,此說引發話題,郭粉開始怒灌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臉書,如果郭不選就投給柯文哲。

「藍白合」八字還沒一撇,藍營如果提名侯友宜,柯文哲看來也會因為郭粉轉向支持而獲益。

柯文哲接下來在520將在新北市淡水將捷鬱金香酒店舉辦參選記者會。主題定為「社會和諧,政黨和解,兩岸和平」。

柯文哲主張,衝突仇恨終會過去,美好善良才能流傳,而明年大選是改變台灣政治文化的關鍵轉捩點。

演講內容也包括「共融社會國家治理」、「聯合政府團結台灣」、「台灣自主兩岸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