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爆料im.B大本營為陳歐珀競辦 陳回應不慎接受贊助 遭網友狂轟

政治

im.B詐騙一事有最新發展,前立委黃國昌爆料,該詐騙集團羅東大樓,竟是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競選後援會與辦公室,請陳交待過去收了曾耀鋒旗下的詐騙集團多少利益;陳歐珀則回應稱,競選期間「不慎」接受贊助感到愧歉,願意捐出應繳租金,做為詐欺受害人的補償。

陳歐珀明年立委選舉要拚4連霸,此一震撼訊息一出,對其選情恐造成重傷害。而黃國昌則再批,陳歐珀毫無悔意、持續說謊。竟然試圖拿「經營物業管理的陳姓友人」作斷點,簡直讓人笑掉大牙!

黃國昌並質疑,陳跑行程的保母車,怎麼又「剛好」是登記在im.B詐騙集團旗下公司的車,除了這些以外,還收了哪些好處?

黃國昌指出,im.B詐騙的辦公大樓,除了登記了im.B吸金詐騙集團旗下的「川晟建設」宜蘭分公司(負責人張淑芬,已遭羈押),之前也遷入了同樣是詐騙集團旗下「宏盛資產」(負責人潘志亮,已遭羈押),可謂是im.B在宜蘭的大本營。

(更多新聞:民進黨通過52位立委提名 20個徵召區與不分區要衝國會過半

供羅東後援會使用,與主嫌超級麻吉?

曾耀鋒與張淑芬這對詐騙首腦無償提供使用。(圖片來源/擷自黃國昌臉書)

而曾耀鋒與張淑芬在2019年7月購入這棟大樓後,立刻裝潢成陳歐珀在2019年競選連任時的羅東後援會使用,選後也成為服務處,曾經掛上大大的招牌。

黃國昌強調,而陳歐珀2020年的政治獻金申報中,就使用大樓的租金,既沒有他人幫忙出資的收入、也沒有自己付錢的支出,坐實就是曾耀鋒與張淑芬這對詐騙首腦無償提供使用。

黃國昌並請問陳歐珀。這位早因槍砲案判刑確定逃亡的曾耀鋒,明明就與陳超級麻吉,一購入羅東精華區的辦公大樓,馬上就裝潢成羅東的競選基地。

黃國昌質疑,如此形同拿詐騙被害人的不法所得資助陳競選,「你還要繼續裝不熟嗎?還要繼續欺騙社會嗎?」「先前面對媒體詢問,你還有臉說「只有數面之緣」,會不會太離譜!」

陳回應為節省競選開支,未獲取其他利益

黃國昌質疑,陳歐珀跑行程的保母車,是登記在im.B詐騙集團旗下公司的車(圖片來源/擷自黃國昌臉書)

陳歐珀回應時指出,當年選舉時有支持者成立羅東後援會,經過經營物業管理的陳姓支持者詢問適當地點後,表達可提供羅東公正路一處建築物可供後援會使用。

為節省競選開支,他將原本的服務處與後援會短暫合併成為同地點,陳姓支持者也拒絕向他收取租金費用。

陳歐珀指出,對於建築物房產置於何人名下、陳姓支持者是否有向屋主付費,都不知情。

陳歐珀說,競選結束後,後援會解散,為避免慷他人之慨,隨即將羅東服務處搬回原址,並未從中獲取其他利益。

對於黃國昌指控他「收取詐騙集團利益」,他強調完,全不知情。

此事引發民進黨內批評,陳歐珀應退選,並且送中評會調查,也立即成為PTT今日最熱門討論話題。

網友譏諷:「次元切割,OPPO你改名桑原好了」「詐騙國家隊  詐騙辦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