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知名地主 澳門賭場慘輸十幾億

社會議題

在國內地產界喊水會結凍某知名建商,近期在澳門賭場輸錢十幾億,但對於每年收租超過百億元的他而言,只是傷到皮毛而已。

國內擁有信義區多筆土地收租的知名地主,傳出在澳門賭場輸了十幾億元,由於家族為大型的營建集團,各式的建案與土地、商辦租金收入充沛,一年超過100億元,因此這次輸錢對其財務實力絲毫不受影響。消息來源透露,雖然對方年事已高,但是沒有因為這次輸錢而動怒,只是悻悻然地飛回了台灣。

據了解,該家族為台灣老牌建商世家,在新北市及信義區擁有大筆土地,每年的租金收入都超過一兩百億元,董事長有四兒子,都是家族接班的候選人。

身價值千億,輸十幾億不覺痛

過去也曾傳出建商因為在澳門賭博輸錢,2015年媒體曾報導上櫃公司和旺建設前老董劉永祥在澳門賭場狂輸7億元導致跳票上億元,公司爆發財務危機。

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也欠澳門賭場大亨60億元,媒體報導,債主是澳門賭場大亨、太陽城主席周焯華,近日來台要法院查封沈慶京旗下資產,甚至派人到沈慶京戶籍地豪宅強制執行,要扣押值錢財物抵債。

消息來源透露,這次輸大錢的地產大亨,由於在兩岸三地知名度非常高,賭場也深知他的財力雄厚,大部分都會提供他數十億的額度下場博弈,而且以最高規格的VIP室接待,「輸這十幾億對他來說只是小錢,但他的兒子為了接班,在他面前都不敢太奢侈,不曉得這件事情會帶來什麼影響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