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選對接會議」朱立倫表弟赫然在場 「朱家軍」準備參與侯友宜總統選務?

國民黨

國民黨昨晚首度召開黨中央與侯團隊的「總統輔選對接會議」,據傳黨主席朱立倫表弟、現桃市府副秘書長金志聿赫然在座。如今侯友宜循張善政模式獲得朱立倫徵召,而金志聿是否也會循相同模式引領選務,各界都在看。

金志聿出席對接會議?黨中央未否認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昨晚出席首次召開的「總統輔選對接會議」,有媒體詢問「朱家軍」大將金志聿是否出席昨天的對接會議?對此,林寬裕並未正面否認,表示昨天出席的人非常多,就算有些人因另有要務不克出席,但也會提供相關意見。

林寬裕強調,黨中央希望在選舉對接的工作上,希望聽越多意見越好,能夠聽多元而不是單一方向,畢竟每個角落每個觀點有限。最後他再次強調:「黨中央希望納入越多意見越好」。

金志聿何許人也?朱家軍空戰操盤手!

金志聿現年42歲,是黨主席朱立倫的表弟。他2015年提出「網路溫度計」創業計畫,拿到科技部268萬元獎金;如今「網路溫度計」已是國內頗富盛名的網路大數據公司,其所發布的研究報告以及政治人物聲量排名,往往動見觀瞻、引領話題。

去年九合一大選前,擅長數據分析的金志聿是國民黨智庫資訊暨數據分析中心召集人,因此與智庫副董事長張善政相識;當張善政獲朱立倫欽點參選桃園市長後,金志聿便一路伴隨作戰,擔當選戰期間的「空戰操盤手」。

選後張善政有感仍須持續借重其專業,遂把金志聿找進市府擔任副秘書長。儘管外界看到金志聿具有濃厚「朱家軍」色彩,便譏諷此人事案為「桃朱隱園」,但其本身的專業能力仍不容忽視。

黨中央告訴侯陣營:臨時聯絡處越快成立越好

林寬裕也提到,對於選舉辦公室的成立時程,都是要尊重侯友宜陣營,「黨中央並沒有建議說怎麼樣」,而侯團隊目前正在尋找合適的空間跟人力來服務媒體需求,很快就會成立臨時聯絡處。

林寬裕說,侯團隊會在選辦正式成立前先設立一個小型的處所,而黨中央尊重侯陣營的進度,預計會比六月中更快。儘管林先前曾說,黨中央會尊重侯陣營,不會給建議,但針對臨時聯絡處一事,他則稱「黨中央告訴侯陣營越快越好」。

愛之深責之切!洪孟楷籲侯友宜對接立委

對於侯友宜獲得徵召之後的聲勢不如預期,立委洪孟楷表示,他的民調落居第2名「代表什麼都還有缺,不用自己騙自己!」洪認為,自己身為區域立委一定會盡最大努力來打拼,「但也需要知道方向在哪裡」,呼籲侯應在最短時間拿出中華民國總統的態度。

洪孟楷也喊話黨中央,上禮拜徵召後就應該要往前邁進,不要隨之起舞,要打出自己的節奏,「總統候選人應該要跟立委對接、跟縣市長對接」,不是只有受訪回應對手設定的議題,現在對手步步進逼,「還沒拿出辦法,真的會讓支持者失望」。

侯友宜本週六下高雄,有望會晤韓國瑜

外傳本週六侯友宜將南下高雄,高雄中常委黃紹庭證實,當天會有2場見面會,第一場在高雄市黨部,會跟各級民意代表、黨代表等會晤;第二場在岡山,時間是晚上,會與群眾進行見面。

黃紹庭透露,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可能出席侯友宜的見面會,「尤其晚上那一場,大家可以拭目以待」。他並強調,2024國民黨將打一場團體戰,絕對不會只靠侯友宜自己或只靠他的團隊「單飛」。